【新闻周刊】美议长传将访台 美国防部:对台军售$950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根据日本媒体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原定4月8日访问日本后,接着访问台湾;不过7号佩洛西的发言人表示,佩洛西采检呈阳性,因此亚洲之行将延后。这个消息引来中共跳脚,并放话要美方取消访台行程,否则后果自负。另外,美国国防部5号宣布,最新一波9500万美元对台军售,台湾国防部对此表达诚挚感谢。

日媒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原定4月8日率团访问日本,并预计在10号访台。

日媒《日テレNEWS》:“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本周末访问日本后,正在协调要访问台湾。”

外界认为,4月10号正逢《台美关系法》43周年,此行是要在乌俄局势的警惕下,遏阻中共侵台的意图,并表达美国对台湾的支持。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佩洛西来这个对台湾是一个非常重要,具有非常重大意义的一个贵宾来,我是很欢迎,非常欢迎她来到台湾。”

除佩洛西之外,也传出美国的参议院、众议院的外交委员会主席都将会访台。台湾外交部7号对此作出回应。

中华民国发言人欧江安:“不论是(议长)佩洛西、或外传参议院外委会主席梅南德兹、或众议院外委会主席米克斯,(有媒体)说会近期访问台湾。洽邀美国各层级官员与政要访问台湾,一向是外交部对美工作重要一环,对于相关人士的邀访,如果有具体进展,外交部会在适当时候对外说明。”

不过,就在启程前夕,佩洛西的发言人7号表示,82岁佩洛西染疫采检结果呈阳性,目前没有症状,但她率领的国会代表团亚洲行将因此延后。

《日本富士新闻》网:“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入侵,增强了对中共统一台湾的警惕感,佩洛西此行目的是表达美国对台湾的支持,美国众议院议长也是除了美国总统之外,第二顺位的要职。中共肯定为此反对。”

这个消息引来中共跳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例行记者会上再发战狼言论,要求美方取消访台行程,否则后果自负。

除了美国之外,外交部也表示,台湾-瑞典国会议员协会暨欧洲议会议员联合访团,预计4月10日至14日访问台湾。

借鉴于俄乌战争;6号,美国副国务卿叶伦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遭受制裁一事,应该能让中共清楚了解后果,不论为俄罗斯提供物资支持,或以武力侵犯台湾,都不会被国际社会接受,而且可能面临制裁。

美国财政部长叶伦:“显然,政府和财政部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台湾现状。我相信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痛击发动侵略的国家。我想诸位不应该怀疑我们在其他情况下,也会采取相同行动的能力和决心。”

同日,美国众议员卢卡斯提出Ostracize China Act“排除中共法案”,并表示,美国面临的最大世代挑战来自中国共产党的经济、政治与国家安全威胁。为了阻止中共效法俄罗斯的入侵行动犯台,美国国会应采取必要措施,让中国蒙受重大金融与经济制裁。

5号,美国国防部宣布最新一波对台军售,将派遣技术专业人员赴台提供爱国者防御系统、相关设备与后勤支援等专业技术援助,预计总额为9500万美元。台湾国防部对此表达诚挚感谢。

而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日前表示,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事件,台湾积极从中学习、提高民众警觉、强化自我信心,更要展现韧性,才能守护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

新唐人新闻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