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涨 卖家降价 美国房市正在冷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据Realtor.com数据显示,上周的新房源数量比一年前猛增了8%。尽管待售房源总量仍比一年前下降了13%,鉴于新房源的增加,今年夏天房源有可能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房源往往在5月达到高峰。

目前,美国房价仍远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高贷款利率也使买房更加困难。购买同一房屋,现在贷款的月供比一年前多出约38%。利率上升,导致贷款总需求同比暴跌41%。

对于一些买家来说,通货膨胀和贷款利率上涨意味着买房的灵活性降低。对于那些有能力坚持买房的人来说,至少一线希望是竞争可能相对减少,房价过热的势头减缓。

随着房源的增加和贷款利率的上升,卖家似乎也会现实一些。 截至4月3日的四周内,美国约12%的待售房屋降价。自去年八月以来,卖家降价的速度在加快。降价变频繁,这是房市正在冷却的一个迹象。

买家吃紧,因为30年固定贷款平均利率自1月以来一直上涨,本周早些时候,更是超过了5%。预计贷款利率将进一步攀升的消费者比例从3月份的67%上升到69%。更多的消费者还表示相信房屋价格将继续上涨。

(记者邹德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