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寻求30亿美元援助来避免经济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南亚国家斯里兰卡正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周六,新上任的斯里兰卡财政部长表示,未来六个月,斯里兰卡将需要约 30 亿美元的外部援助,以恢复燃料和药品等基本物资的供应。

周六,数千人聚集在首都科伦坡,继续反政府抗议活动,呼吁总统拉贾帕克萨下台。

最近几个月,斯里兰卡民众必须排着长队,购买燃料、燃气、食品和药品。

由于外汇储备见底,付不起国外进口能源的费用,导致全国轮流停电,通常每天要持续数小时。

新上任的斯里兰卡财政部长沙比里周六(4 月 9 日)告诉路透社,斯里兰卡在未来半年,需要约 30 亿美元的外部援助,以恢复包括燃料和药品在内的基本物品的供应。

沙比里希望,在 4 月 18 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谈判之际,能找到 30 亿美元的过渡性贷款。

斯里兰卡财政部长 沙比里:“整个努力是不去硬违约(失序的债务违约),我们理解硬违约的后果。”

周五(4 月 8 日),新任的斯里兰卡央行行长前所未有的将利率提高了 700 个基点。

沙比里说,政府还将在半年内提高税收和燃油价格,并改革亏损的国有企业。

对外方面,斯里兰卡将向印度寻求另外 5 亿美元的燃料信贷额度,并寻求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以及中、美、英和中东国家等支持。

中国是斯里兰卡最大的双边贷款国,截至去年4月,斯里兰卡总计近350亿美元的外债,10%来自中国。斯里兰卡目前正在与中共,针对 15 亿美元的信贷额度、10 亿美元的银团贷款以及重组部分债务,进行讨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