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辽宁省第三虎 政协前副主席孙远良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4月9日,中共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孙远良被调查。孙远良是今年以来被查的第18名中管干部,辽宁省今年落马的第三虎。

中纪委9日通报,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孙远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被调查。

现年67岁的孙远良已退休4年,如今落马,成为今年被查的第18名中管干部,是辽宁省今年落马的第三虎。

早前,辽宁省两位副省长王大伟、郝春荣均被查。王大伟还是省公安厅厅长。孙远良与郝春荣曾于2000年起在辽阳市共事近10年。

今年以来,青海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杰翔,中共前铁道部长盛光祖,西藏政府副主席张永泽,中储粮前副总经理徐宝义,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希斌,湖北副省长曹广晶,国安部前纪委书记刘彦平,最高法前常务副院长沈德咏等17名“大老虎”均落马。

孙远良,辽宁省建平县人,早年曾在西藏那曲地委任职;1982年调回辽宁朝阳,历任朝阳地委办公室秘书、副主任,朝阳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长等;2004年起任辽阳市委书记;2010年10月起调任辽宁省政协,2013年1月任省政协副主席,辽宁省委统战部部长,2018年1月退休。

孙远良还是近两年来第四名被查的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刘国强、李文喜薛恒分别于2020年7月、2021年1月、2021年8月落马。

此外,孙远良在任辽阳市委书记期间,因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王大伟、郝春荣以及3名辽宁省政协前副主席均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