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专家:中俄朝合作 对世界威胁进入新阶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8日讯】在世界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及韩国大选之际朝鲜频繁进行导弹发射。日本南山大学教授平岩俊司发出警告说,中俄朝三个拥有核武的国家形成了抗美同盟,对世界发出新一轮的威胁。

3月末,朝鲜违背2018年做出的承诺,发射了自2017年以来最强大导弹(火星-17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可以覆盖美国全境。而中俄于今年在联合国投下了对朝鲜制裁的反对票。日本南山大学教授、朝鲜问题专家平岩俊司分析称,朝鲜与中俄联手以核威慑和美国对峙、威胁动摇着世界。

日本南山大学教授平岩俊司:“中俄朝三国均有反美背景,它们出于各自利益形成互相利用的关系,这种关系今后将会继续保持。”

平岩俊司教授说,朝鲜在俄乌战争期间进行导弹挑衅,表面看做了中俄的“棋子”,实际上是把中俄作为和美国谈判的“砝码”,逼迫美国放宽对其的制裁。

日本南山大学教授平岩俊司:“朝鲜充分利用和美国对立的俄罗斯,以便更好地和美国博弈,之前和美国交涉,只有中共作为其依靠,通过本次(俄乌)事件加强了对俄关系,把反美的中俄二国当成后盾。”

平岩俊司教授认为,朝鲜也威胁着日本,破坏着东亚地区的和平,正在不断地加大和美国的谈判筹码。

日本南山大学教授平岩俊司:“现在美国不得不把注意力放在俄乌战争上,朝鲜认为这正是提升整体国防力量的大好时机。在俄乌战争之际,朝鲜按照(去年劳动党第八次)党大会的核心方针,在此时试射ICBM(洲际弹道导弹),加强自身军事力量,为在合适的时期和美国谈判。对朝鲜而言,和美国谈判是外交最重要课题。”

他还表示说,在美日同盟基础上,日本需要和韩国新一届政府逐步解决纠纷,加速实战防御部署。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