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乌军在美训练使用“弹簧刀”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美国五角大楼当地时间4月6日表示,一批乌克兰军人正在美国接受如何使用“弹簧刀”无人攻击机的训练,这种无人机又称为神风无人机,被视为“坦克死敌”。

综合媒体报导,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一小批乌克兰军人早在去年秋天就已进入美国,美国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对他们进行培训,以便他们熟悉掌握如何发射弹簧刀无人机

一名匿名的五角大楼高层官员表示,这批乌克兰军人大约有12人左右,很快重返乌克兰。

4月5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在乌克兰境外帮助培训乌克兰军人,旨在熟练掌握美国提供的武器。“他们中的一些人正在美国培训。”他还补充说。

弹簧刀无人机2.7公斤重、61公分长,可由步兵操作,轰炸几十里外的地面目标;不同于其它大型无人机执行完任务之后需要返航,这款战术性小型无人机轻巧、威力强大且攻击精准,可以直接撞击目标引爆小型弹头,又称为神风无人机。

弹簧刀无人机的外型有如一枚迫击炮弹,自地面的炮筒发射之后,能在空中飞行30分钟,地面的操作人员透过即时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导航操作,以俯冲轰炸的方式攻击目标。

这款无人机最早在2010年由美军特种部队在阿富汗使用,后来陆军及陆战队也看上它轻便、精准的特性,用来执行斩首行动,摧毁敌人或车辆。军事专家称它为“会飞的散弹枪”。

美国总统拜登3月16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100个“自杀式”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其中较小的一种可供炸毁轻型装甲车,稍大的可供炸毁重型坦克。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