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上海封城起冲突 习近平异地调兵 西部战区晒军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上海封城起冲突 习近平异地调兵 西部战区晒军机

上海封城后冲突不断,据中共官媒报导,上海5万警力已经全部出动,与此同时,习近平深夜调集大批军人及武警抵达上海,除了抗疫,还需“维稳”。习近平疑似对“上海帮”的党、政、军都不放心,从异地调兵控制上海局势,西部战区微博晒出了援沪军机的照片,而上海所属的东部战区至今没动静。

东北封城耽误春耕 陆媒自曝巨大粮食缺口

中共严厉的疫情清零政策,不仅对城市经济造成巨大停滞,也耽误了农业春耕。在农业大省吉林,清零政策与粮食生产之间的冲突不断凸显。再加上乌克兰战争导致粮食价格飙升,中国或面临粮食供应方面的严峻挑战。陆媒财新网报导,预计吉林临时储备玉米售罄后,今年产需缺口大约在2,000万吨以上。

布查事件震惊国际 中共官媒反替俄开脱洗地

乌克兰布查镇平民遭屠杀,引发全球挞伐。中共官媒延续亲俄风向,日媒直接秀出中共央视引述俄外长说法,指称布查屠杀造假的片段,另外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要官媒也很少报导布查事件。环球时报甚至评论,不能让布查事件成为美国火上加油的“借口”。不过仍有不少中国网民涌进乌克兰使馆的微博留言,呼吁严惩侵略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