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上海封城起衝突 習近平異地調兵 西部戰區曬軍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上海封城起衝突 習近平異地調兵 西部戰區曬軍機

上海封城後衝突不斷,據中共官媒報導,上海5萬警力已經全部出動,與此同時,習近平深夜調集大批軍人及武警抵達上海,除了抗疫,還需「維穩」。習近平疑似對「上海幫」的黨、政、軍都不放心,從異地調兵控制上海局勢,西部戰區微博曬出了援滬軍機的照片,而上海所屬的東部戰區至今沒動靜。

東北封城耽誤春耕 陸媒自曝巨大糧食缺口

中共嚴厲的疫情清零政策,不僅對城市經濟造成巨大停滯,也耽誤了農業春耕。在農業大省吉林,清零政策與糧食生產之間的衝突不斷凸顯。再加上烏克蘭戰爭導致糧食價格飆升,中國或面臨糧食供應方面的嚴峻挑戰。陸媒財新網報導,預計吉林臨時儲備玉米售罄後,今年產需缺口大約在2,000萬噸以上。

布查事件震驚國際 中共官媒反替俄開脫洗地

烏克蘭布查鎮平民遭屠殺,引發全球撻伐。中共官媒延續親俄風向,日媒直接秀出中共央視引述俄外長說法,指稱布查屠殺造假的片段,另外人民日報、新華社等主要官媒也很少報導布查事件。環球時報甚至評論,不能讓布查事件成為美國火上加油的「藉口」。不過仍有不少中國網民湧進烏克蘭使館的微博留言,呼籲嚴懲侵略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