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干五控诉儿被凌霸惨死却遭打压 惊醒小粉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安徽一名在微博上四处举报他人的男子,日前控诉儿子被校长亲戚凌霸惨死,但其网络维权很快遭打压。一些“爱国”网民称,不再相信“党和国家”了。

“戍边军人”控诉儿子惨死 却遭打压

网传截图显示,4月1日,微博账号“工薪人物”发文控诉,3月31日晚,自己上初二的儿子王鑫磊在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渔沟中学被该校高一的校霸带六人围殴致死。他求助网友帮助转发维权。

微博截图。

随后该网民又在微博和抖音开设账号“渔沟中学初二学生父亲王守贺”,持续发布消息和视频,请求网友转发,帮助维权。

他指控带头行凶的校霸是校长外甥,参与围殴的还有校长的儿子。他还公布自己儿子尸检结果,尸体上有多处烟头烫伤,头部、身上、肺部和心脏都有瘀血。

网传当地网友爆料。(网页截图)

网上还传出一段校园凌霸的视频(链接),据称是在王鑫磊被群殴的现场拍摄。但该视频疑似并非王守贺发布,是否是王鑫磊被打的视频存疑。

网页截图。

在王守贺本人发布的视频中,他和妻子跪地痛苦,要为儿申冤。在多个视频中,他自称曾是戍边军人,“保护祖国15年,参加大小战斗数十次,保卫了自己的国家,却无法保护自己的孩子······”

他的网络维权引来很多网友关注,“#工薪人物#”和“#灵璧县渔沟中学事件#”等一度成为微博热门标签,但未能登上热搜。网民猜测,可能是遭微博打压限流。

在王守贺维权期间,灵璧警方发出通告称,王鑫磊死亡是因“琐事”被一名14岁同学“推倒致死”,“与他人无关”。央级党媒也“统一口径”否认“校园凌霸事件”。

随后,王守贺和他的家庭疑遭到官方强力打压。王守贺突然发布声明,声称“相信政府”,并指控网友转发消息给他的家庭“造成更大的伤害”,要求网友删贴。不久以后,王守贺所有的微博和抖音账号都被清空或删除。

网友聊天截图。

当事人疑似“自干五

该事件持续发酵期间,有网友指出:“死者的父亲王守贺是一个自干五,在时政群里经常举报其他网友,而且说话粗鄙不堪,一天到晚在微信群里抓‘美狗、日杂’,他害得很多人被禁言,甚至喝茶。”

有人还贴出了微博账号“工薪人物”以前的博文截图,显示他疑似一名性格偏激的“爱国人士”。

微博截图。

目前“工薪人物”的微博账号已经被删。记者翻查该账号的谷歌截图发现,直到3月下旬,该账号还在指控“英国栽赃陷害乌克兰”,并转发多个举报他人的博文,被举报的对象包括反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人士、所谓“侮辱英烈”的人士等等。“工薪人物”的立场和中共当局保持“高度一致”。

事件惊醒部分小粉红

在当局针对此事启动“维稳模式”之后,微博上仍有很多网友继续用“#工薪人物#”和“#灵璧县渔沟中学事件#”等标签发文,试图继续向当局施加舆论压力。

在替王守贺发声的网民中,有许多与其立场对立的人士。他们认为,不论王守贺本人立场如何,他的儿子被霸凌惨死,理应帮助伸张正义。

积极效忠中共的“自干五”最后却被当局打压,似乎也让一些“爱国网民”开始改变立场。一名网民4月2日发文称:“如果事情还一直被压,我不再相信党和国家了。”截至4月6日,该博文被转发3次,点赞189次。

微博截图。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