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盟新一轮制裁 俄罗斯石油公司网页遭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来看乌克兰冲突最新消息。周三(4月6日),美国和欧盟将宣布针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白宫表示,将制裁俄罗斯官员及其家属,以及金融机构等。欧盟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未来或进一步禁止石油进口。

周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遭到骇客攻击,网站关闭。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阿列克谢·米勒是普京的密友,他之前曾号召50万员工支持普京。

周二,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宣布,暂停在俄罗斯业务。

英特尔上个月暂停向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发送货物。

该公司表示,将和国际社会一起,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周三将和欧盟宣布,制裁俄罗斯银行以及政府官员,同时禁止在俄罗斯投资。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新制裁)会针对俄罗斯政府官员,及其家属,俄罗斯拥有的金融机构及国有企业。这是我们继续努力追究后果的一部分,追究俄罗斯官员的责任。”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周三表示,欧盟将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新制裁包括禁止(俄罗斯)煤炭进口。”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说,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制裁。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这些制裁不会是我们最后一次制裁,我昨天已经说了,是的,我们禁止了煤炭。现在我们必须研究石油(禁令),必须调查俄罗斯从化石燃料中获得的收入。”

冯德莱恩指控俄罗斯在乌克兰布查镇犯下战争罪。

周三,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向爱尔兰议会发表演讲,他说,俄罗斯把饥饿当成武器,封锁乌克兰食物运输,还攻击农业基础设施。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对他们而言,饥饿也是一种武器。”

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却指责乌克兰破坏谈判。他还说,莫斯科不会接受乌克兰设想的立即撤军。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