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歐盟新一輪制裁 俄羅斯石油公司網頁遭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來看烏克蘭衝突最新消息。週三(4月6日),美國和歐盟將宣布針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白宮表示,將制裁俄羅斯官員及其家屬,以及金融機構等。歐盟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未來或進一步禁止石油進口。

週三,俄羅斯天然氣工業石油公司遭到駭客攻擊,網站關閉。

該公司首席執行官 阿列克謝·米勒是普京的密友,他之前曾號召50萬員工支持普京。

週二,美國芯片製造商英特爾宣布,暫停在俄羅斯業務。

英特爾上個月暫停向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發送貨物。

該公司表示,將和國際社會一起,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表示,週三將和歐盟宣布,制裁俄羅斯銀行以及政府官員,同時禁止在俄羅斯投資。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新制裁)會針對俄羅斯政府官員,及其家屬,俄羅斯擁有的金融機構及國有企業。這是我們繼續努力追究後果的一部分,追究俄羅斯官員的責任。」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週三表示,歐盟將禁止進口俄羅斯煤炭。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新制裁包括禁止(俄羅斯)煤炭進口。」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當天說,這不會是最後一次制裁。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這些制裁不會是我們最後一次制裁,我昨天已經說了,是的,我們禁止了煤炭。現在我們必須研究石油(禁令),必須調查俄羅斯從化石燃料中獲得的收入。」

馮德萊恩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布查鎮犯下戰爭罪。

週三,烏克蘭總統 澤連斯基向愛爾蘭議會發表演講,他說,俄羅斯把飢餓當成武器,封鎖烏克蘭食物運輸,還攻擊農業基礎設施。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因為對他們而言,飢餓也是一種武器。」

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卻指責烏克蘭破壞談判。他還說,莫斯科不會接受烏克蘭設想的立即撤軍。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