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除植被防野火 加州恢复原住民防火习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20世纪初以来,加州一直禁止使用原住民的“文化燃烧”传统习俗。近日,州府的森林野火工作小组,宣布将与部落合作,重新实施文化燃烧,把易燃的植被烧光,以防控野火的爆发。

为了遏制严重的野火问题,加州州府近日决定,恢复美国原住民的“文化燃烧”习俗。

文化燃烧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罗宾斯表示,这项新的立法,是在朝正确方向迈出一步。

她介绍,部落的篮子编织艺术,需要用到经过燃烧的榛树树枝,作为材料。但自20世纪初来,人为引燃的举措一直被禁止。

文化燃烧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 Margo Robbins:“我们社区编织篮子的艺术,正在消亡,就是因为持续一百多年,对我们用火的压制与排斥。”

罗宾斯住在加州与俄勒冈州边界附近的尤洛克保留地。她指出,社区内充满灌木丛,因此人们面临很高的火灾风险。

文化燃烧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 Margo Robbins:“我们只有一条路可以进出保留地,情况非常危险。所以这是我们需要想办法恢复实施文化燃烧的另一个原因。”

另外他提到,为了延续部落的文化,他们希望继续使用传统方式燃烧植被。

文化燃烧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 Margo Robbins:“根据传统,部落的家族们会外出,并在适合的时间地点,进行文化燃烧,因为所有人都承担着这个责任。当时的林地情况跟现在大不相同。”

文化燃烧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 Margo Robbins:“如果我们现在就出去点燃植被,一定会发生森林大火,所以我们要把燃烧面积安排好,才能烧得准。我们通常需要在地面设置好防火线。”

目前,罗宾斯所在的部落,也在使用包括黄色防火衣、硬头盔以及消防车等现代合格消防员装备,进行燃烧植被的工作。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