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国际因应俄侵乌 岸信夫:对抑制台海事态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

避免刺激俄国 美3月中秘密试射极音速飞弹

在俄国声称已将极音速武器用于对乌克兰实战后,美国在极音速武器领域急起直追。美国国防官员4月4日透露,3月中成功测试一枚极音速飞弹,但因总统拜登当时因乌克兰局势访欧,为避免进一步升温与俄罗斯的紧张,才秘而不宣两周。

国际因应俄侵乌 岸信夫:对抑制台海事态重要

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4日接受日媒《共同社》专访时说,与国际社会合作因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对抑制中共行动以免台湾海峡发生事态很重要。岸信夫也表达增加日本防卫经费的想法,暗示有意持续把日本拥有“敌基地攻击能力”纳入检讨。

南韩若率先发动攻击 金与正首以核武恫吓

北韩自今年以来频频试射飞弹,南韩国防部长徐旭1日表示,南韩军方拥有多种飞弹,射程、精准度和威力都显着提升,“能够准确、快速地击中北韩的任何目标”。引发北韩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北韩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的猛烈批评,表示如果受到南韩打击,将以核武回击。

曾支持建天然气管通俄 德总统首坦承误判

德国总统史坦麦尔首度承认,自己过去担任政府高层时误判情势,支持兴建天然气管线连结俄罗斯。德国有一半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双方的能源关系十分密切。直到俄国入侵乌克兰,德国才醒悟过去的对俄政策走到死胡同,努力摆脱对俄国石化能源的依赖。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