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下 上海人控诉蹲监狱 北京人潮拥挤做核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上海当局周一(4月4日)开始,对2600万上海市民核酸检测,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周二,上海当局宣布,无限期延长封城时间。在当局极端的管控下,民间不满情绪高涨,各种乱象频出。

周二(4月5日)当局通报的感染人数,首次破万例,而实际感染人数更多,上海当局宣布,封城无限期延长。

上海居民:“松鼠在树上爬,鸟在飞呀,它们口罩戴了吗,它们的传播力比我们还强啊,先解决这个问题啊。麻雀到处飞啊,我们小区都不出门了,整天闷在监狱里。”

虽然民怨四起,但据流出的官方文件显示,大批上海阳性病例,被拉到浙江和江苏省,进行隔离,仅在杭州和宁波市,分别要求接纳一万例。其他多个城市,分别接纳2000或3000例。

上海被拉走隔离的民众:“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们,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是,居委会可以把我接回去吗?我真的不想死在这里。”

被上海当局拉走隔离的民众,很多都被困在路上,经历一番折腾抵达方舱医院后才发现,这里更是物资、医疗匮乏,连基本卫生都难以保证。

上海南汇方舱内的民众:“南汇方舱乱的没有人管,所有的物资都是靠自己在抢,所有的人都慌了,请大家曝光一下。”

上海隔离者家属王女士:“南汇大学城的方舱,真是一塌糊涂,一直在塞人,但是没有管理,也没有医护,连物资都是需要抢的,基本的物资也没有,就太吓人了,我都不敢相信,很艰苦的环境。”

而在中共清零的管控下,对民众当街实施暴力的事件,层出不穷。

在上海松江区车墩镇,工作人员对普通民众拳打脚踢,视频在网上引发民愤,政府对此的回应,更是态度蛮横。

上海松江区车墩镇派出所:“我知道这个事情,你想来求证些什么,你跟我讲。”

另外,号称是世界最大方舱医院附近,发生大火,“上海世博方舱附近发生火灾”的话题,一度冲上热搜,尽管当局宣称已经扑灭火势,没有人员伤亡,但是不少民众仍然担心被困在里面的上万名隔离者的安危。

就在上海疫情爆发之际,北京也传出疫情。北京官方,周二通报新增9例本土病例,实际数据不明,但当局立刻划出多个封控区。(封控区位于:望京、金盏乡、酒仙桥、崔各庄乡)。

不过流出的视频显示,在已经封村的金盏西村,大批人潮前胸贴后背的挤在一起,做核酸检测,声势浩大,令人对当局的防疫措施,相当费解。

河北廊坊抗议者:“解封!解封!”

在北京周边的河北廊坊大厂自治县,上万人聚集在中共党委附近,抗议当局的极端措施。民众怒火高涨,而中共还在死守“极端防疫”政策,让原本可以避免的惨剧,不断循环往复。

河北廊坊抗议者:“老百姓要活不了了!”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