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加入推特董事會 承諾促進重大改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6日訊】星期二(4月5日),美國社交媒體推特公司對外證實,美國 富豪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將加入該公司董事會。推特現任及前任首席執行官都對馬斯克的加入表示了歡迎。馬斯克則回應稱,自己會努力促使推特作出重大改進

5日美股開盤前,推特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8-K文件顯示,埃隆·馬斯克將加入推特公司董事會,擔任第二類董事,任期至2024年,屆時將在推特公司股東年會上屆滿。按照推特公司的既有規定,馬斯克成為董事會成員並正式入職董事會90天後,將不得擁有該公司超過14.9%的股份。

此前一天(4日)SEC提交的最新申報文件披露了馬斯克入股推特的消息。這份文件顯示,馬斯克於今年3月14日通過「馬斯克可撤銷信託」(Elon Musk Revocable Trust)持有推特7348.6938萬股,佔推特公司已發行普通股的9.2%,這令馬斯克成為了推特最大的外部股東。

推特現任首席執行官Parag Agrawal發推文對馬斯克的加入表示歡迎。他寫道,「很高興告訴大家,我們正在任命馬斯克加入我們董事會!通過最近幾週與馬斯克的談話,我們清楚地知道他將為我們的董事會帶來巨大的價值。」

「他既是(推特)狂熱的信徒,也是對服務的強烈批評者」,Parag Agrawal 稱,「這正是我們在推特董事會中所需要的,從長遠來看,這將使我們變得更強大。 歡迎埃隆!」

推特前首席執行官Jack Dorsey當天也表示,「我真的很高興埃隆加入推特董事會!他非常關心我們的世界以及推特在其中的作用。」

馬斯克則當仁不讓地在推文中回應道:「期待與Parag和推特董事會合作,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對推特進行重大改進!」

(網頁截圖)

事實上,在推特公司提交的8-K文件還沒有對外公布前,自信滿滿的馬斯克就在推特上發起了民意調查投票活動,詢問用戶是否需要添加一個「編輯」按鈕,而可供選擇的答案只有「對!」和「加!」。

(網頁截圖)

投行Wedbush的分析師Dan Ives對馬斯克進入推特董事會可能帶來的改變充滿期待,他表示,「我們相信馬斯克的加入將帶來一系列新的戰略舉措,為這家在社交媒體軍備競賽中苦苦掙扎的公司帶來一系列短期和長期的可能性。」他還在在給投資者的報告中風趣地說,「是時候拿出爆米花來觀察未來幾個月馬斯克在董事會的發展了。」

保守派也對馬斯克入股推特並成為董事表示歡迎,並表示期望他能幫助過去被推特封禁的保守派人物重返這個社交平台。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