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被校长亲戚霸凌惨死 安徽老兵跪诉疑遭围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安徽宿州灵璧县一名自称从军十几年的退伍老兵,连发视频控诉儿子被身为校长亲戚的“校霸”带人群殴惨死,无处申冤。之后他又求网友删帖,疑遭打压。

4月1日,自称渔沟中学初二学生王鑫磊父亲的王守贺在微博发文控诉:“我儿子王鑫磊就读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渔沟中学,2022年3月31日晚上10点左右,在寝室被殴打致死。具体原因如下:因我和妻子外出务工,不常在儿子身边,为了孩子有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我给他申请了单独宿舍且每学期缴纳800元给学校。但是学校在我们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强硬安排高一四班学生住进我儿子的宿舍。该学校和校霸协商私下付300元给我儿子(王鑫磊),我儿子跟他索要时,该校霸未支付这笔钱,且带六个学生进入宿舍殴打我儿子。现在学校不愿承担该责任,请各位侠义之士转发并曝光该学校如此不负责任行为,在此跪谢各位。”

4月2日,王守贺在抖音的账号“渔沟中学初二学生父亲王守贺”发消息说:“孩子解剖初步结果出来了,肺部淤血穿孔,心脏淤血,是被暴力致死。”

王守贺发出多段视频,求网友帮助转发,为他儿子申冤。其中一段(链接)是他妻子跪地哀嚎,为儿子求公道。

网页截图。

另一段视频显示,他身穿军服,手拿儿子遗照,在校门口抗议。

他在微博上自称:“保护祖国十五年,参加大小战斗数十次,保卫了自己的国家,却无法保护自己的孩子······”

据他透露,带头殴打他儿子(学名王鑫磊)的校霸是该校高一学生,校长的外甥。参与围殴的还有校长的儿子。围殴就在宿舍走廊进行,当时很多人围观。因为王鑫磊被打时大声叫喊,施暴者就用拖鞋塞进他嘴里,继续长时间殴打和施虐。

王守贺称,儿子死后嘴里还塞着拖鞋,尸体上有多处烟头烫伤,身上、头部和内脏都有瘀血,死状凄惨。

在王守贺喊冤期间,灵璧警方4月2日发出通报,声称14岁的王某某是因为“琐事”,被另一名14岁男生徐某某“推倒致死”,“没有其他人参与”,“网传‘王某某被多人围殴’信息不实”。

王守贺表示不满,控诉“七人围殴变成一个”,高年级校霸没事,却让一个最小的学生承担责任。

根据中共《刑法》,满16周岁犯罪的,均须承担刑事责任;而满14周岁不足16周岁的人,只有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等重罪时,才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对不满18周岁的人追究刑事责任,均应“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王守贺的遭遇和他“十几年老兵”的身份引发网友关注。许多网民纷纷转发他的视频,并表示“今日我不为他人鸣不平,明日谁会为我说话”。

不过,就在舆论不断发酵之际,王守贺突然在抖音发出几段视频,并在微博发出“紧急声明”,指责网友转发消息给他的家庭“造成更大的伤害”,要求网友删除所有的相关视频、图片和言论。他还声称自己和家人“相信政府”云云。

王守贺态度突然反转,令人怀疑其家庭遭遇官方强力打压。

王守贺要求网友删贴的视频截图。

王守贺要求删帖的视频显示,他头发花白,怀抱外衣,内衣领口被撕裂,手部疑有伤。王守贺说话时神情呆滞,疑似在机械地读稿。此外,网上还传出疑似他与家人遭围殴的视频。

网民帖文截图。

王守贺发视频后不久,其微博账号被清空,抖音账号也只剩他要求删帖的几个视频。随后其抖音账号也消失不见。与此同时,网上其他网友转发他视频的大量帖文也被删除。

此前不久,牵扯到退伍老兵的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也遭官方强力“维稳”。

网民强烈质疑,“铁链女”就是四川南充被拐卖的退伍老兵女儿李莹。出身丰县的导演王圣强在微博透露,当地人都知道“铁链女”就是李莹,但当局“不能让她是李莹”,因为这会动摇军心。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