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启动新的网络安全机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美国国务院新成立的网络空间数字政策局在周一(4月4日)正式启动。该机构将通过对政策的制定和协调,来应对新出现的网络安全问题。

美国国务院(U.S. State Departmen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成立的网络空间数字政策局(Bureau of Cyberspace and Digital Policy,简称CDP)将寻求“应对国家安全挑战、经济机遇,以及在网络空间、数字技术和数字政策领域对美国价值观的影响”。

网络空间和数字政策局分为三个政策单位,每个单位都有自己的主管。这三个部门分别是:国际网络空间安全部门、国际信息和通信政策部门,以及数字自由部门。

该局最终将由一个新的无任所大使(Ambassador-at-large,又称:巡回大使)领导。他将得到参议院的确认,并担任美国的高级网络外交官。

实际上,这个新启动的机构及其高级管理官员,似乎基本上就是奥巴马时代的“网络事务协调员办公室”(Office of The Cyber Coordinator)的翻版。2018年,当时的川普(特朗普)政府为了精简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简称NSC),将该网络事务协调员办公室与另一个部门合并。

当时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对此表示:“精简管理将会提高效率,减少官僚主义,并增加责任感。”

新成立的网络空间和数字政策局在其网站上宣布,它将“鼓励网络空间中负责任的国家行为,推进保护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完整性和安全性的政策,服务于美国的利益,提高竞争力,并维护民主价值观”。

该局还表示,同样,它将“反对在网络空间采取压制性和威权主义的做法,以及试图使之合法化的努力”。

在这个新的机构成立之际,威权主义正在全球复苏。来自中共和俄罗斯等国国家机构的网络威胁也在增加。为此,网络空间和数字政策局可能会对拜登政府的国家安全战略带来帮助。该战略预计将延续川普时代的战略,即把中共视为最紧迫的国家安全威胁。

在启动网络空间和数字政策局之前,有报导称,中共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前一天,对乌克兰的军事和民用基础设施发动了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同时,越来越多的刑事案件表明,中国共产党在美国的间谍活动,包括网络黑客活动等,非常普遍。

与此相关的是,专家警告说,中共和俄罗斯的互联网架构,正在越来越多地与世界其它地区脱钩。这可能会导致截然不同的技术隔离圈的增加,并有效地削弱全球互联网走向自由和开放的可能性,以及将地球的大部分区域打造成分隔的、受控制的区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