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寻求以隐秘手法采购俄罗斯天然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中共一直给予俄国物质和舆论上的支持。美媒消息,中共国营石油企业正寻求低价收购俄罗斯天然气,有企业考虑找第三方代购。

彭博社4月5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中石化中石油等中共国企正在与供应商讨论以折扣价购买俄罗斯现货液化天然气的事宜。为了对外掩盖其采购行为,有些中国进口商考虑让俄罗斯公司代替他们参与液化天然气的投标。

中石油婉拒评论。中石化则借口清明假日拒绝立即回应。

交易商透露,中国公司在过去几周内已经采购了好几船液化天然气。

报导说,中国炼油厂也在悄悄以低价购买俄罗斯原油。

俄罗斯因为入侵乌克兰,遭到国际制裁。全球多数液化天然气进口商因为担心制裁效应和名誉受损,都在避免购买俄国天然气。俄罗斯不得不将天然气打折出售。中共和印度等国政府趁机低价采购。

报导说,由于气温转暖和疫情反弹,中国对液化天然气现货需求并不强烈,来自俄罗斯的打折天然气主要用于储备。

交易商透露,中国公司通常不直接参与现货市场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投标,而是使用“白手套”公司帮它们下单,并将俄罗斯液化天然气的供货伪装成长期合同的履约行为。西方对俄罗斯的金融和经济制裁,并不影响此前已经签署的长期合同。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