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何时搭飞机比较舒适? 飞行员告诉你

陈俊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人们搭乘飞机远行,应该都会挑选可能比较舒适或可以配合自己行程的航班。对此,有内行的美国飞行员透露,在一天中的某个时段搭机,飞机比较不会出现颠簸的情况。对于容易紧张的人来说,搭乘这个时段的飞机可能会感到比较舒适。

美国《读者文摘》邀请多位飞行员分享了有关飞行的两三事。这些是他们了如指掌,但一般人可能未曾听闻的新鲜事,应该具有参考的价值。以下列举一部分:

下午的航班比较容易颠簸

来自洛杉矶的飞行员强森(Jerry Johnson)表示,如果你搭飞机容易紧张,你应该搭乘早上的航班。

强森说:“地面受热后会引发不稳定的气流,而且下午比较可能出现雷雨。”

舒适的座位在机翼附近

著有《驾驶舱机密》(Cockpit Confidential)一书的飞行员暨作家史密斯(Patrick Smith)说:“最颠簸的地方是后排。飞机就像跷跷板,如果你坐在中间的座位,你就不会动得很厉害。”

史密斯说,最舒适的座位在机翼附近。图为机翼附近的窗户。(Shutterstock)

与婴儿同行很危险

史密斯说,乘客在飞机上把婴儿放在膝盖上是很危险的事情。如果飞机受到任何冲击或减速,你很有可能会松开手中的小孩,使其被抛在空中。

然而,政府的逻辑是,如果他们让你替婴儿买昂贵的座位,你会选择开车,那你在开车时比较有可能比搭飞机时更容易受伤。

怕冷就坐飞机后面

一位不具名的飞行员建议说,怕冷的人应该选后排的座位,这是因为飞机上的空气流动都是从前往后。如果你想呼吸最新鲜的空气或不想太热,你应该尽可能地选前排座位。飞机里通常是后面最热。

怕冷的乘客应该坐在飞机后面的座位。(Shutterstock)

看到空服员坐下 你得注意了

来自洛杉矶的飞行员格里夫斯(John Greaves)说,飞行员打开系上安全带的指示,要求乘客系上安全带是一回事,但如果飞行员也叫空服员坐下,那你最好乖乖听话。这意味着有比较严重的乱流即将出现。

乱流并不危险

史密斯提到,乱流几乎不会导致坠机。飞行员避开乱流不是因为他们害怕机翼会掉落,而是因为乱流很恼人。

飞行员会在驾驶舱内打盹

尽管飞行员有卧铺可以休息,但格里夫斯坦承说,他们会在驾驶舱内打瞌睡。有时候只有10分钟,但这确实会发生。

飞行员格里夫斯(John Greaves)说,他们有时候会在驾驶舱内打盹。(Shutterstock)

大多数人因搭飞机而生病的原因

史密斯透露,大多数人在搭飞机之后生病,并不是因为他们呼吸时吸进什么,而是因为碰触到什么。

他提醒人们,尽管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会擦拭飞机上的厕所,但他们可能不会擦拭乘客座位前方的餐桌和调整座位的按钮。

开车比开飞机可怕

飞行员史蒂芬(Jack Stephan)说,人们总是问他:“你遇过最可怕的事情是什么?”他会告诉他们说,那是从洛杉矶机场搭乘接驳车到旅馆。他强调说,他不是开玩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