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乌行径残忍 德法驱逐75名俄罗斯外交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攻击平民消息曝光后,德国4月4日驱逐40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借此回应俄军在乌克兰所做的“肆无忌惮的暴力行为”。此外,据法国消息来源指出,巴黎当局也着手驱逐35名俄国外交人员。

德国副总理暨经济部长哈柏克(Robert Habeck)稍早告诉德国《画报》:“这一可怕的战争罪行不能被置之不理。”

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则表示,俄罗斯必须为在布查(Bucha)所犯的战争罪行付出代价。她同时谴责克里姆林宫“肆无忌惮的暴力行为”。

贝尔伯克说,布查镇的画面会说话,这些画面说明了俄罗斯领导阶层及其追随者有着无限度的摧毁意志,做出令人不可置信的残忍行为。

布查位于基辅(Kyiv)西北方37公里处。俄军从布查仓促撤退后,留下数百具乌克兰平民遗体。当地官员称,俄军撤离后,布查几个乱葬岗发现逾300具乌克兰平民遗体、街头有多具四散的尸体。

2022年4月2日,尸体躺在基辅西北部的布查的一条街道上。(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贝尔伯克说,俄军所占领的其他地方,恐怕也会有“类似画面”。她说“为我们的自由站出来,做好准备捍卫自由”是至关重要的。

贝尔伯克表示:“这也就是为什么德国政府决定宣布俄国使馆为数众多的职员,这些日复一日在德国办公,做出不利于我们自由、破坏我们社会凝聚力之事的人,为不受欢迎人物。”

贝尔伯克形容这些俄国外交官留在此地,对30多万名遭俄侵乌后留在德国寻求庇护的乌克兰人而言,是一种“威胁”。

她说:“我们不再忍容,我们今天下午已和俄国大使沟通此事。”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另外,法国外交消息来源4日表示,巴黎当局正基于乌克兰的这场战争,着手驱逐35名俄国外交人员。

稍早,法国外交部表示他们已经决定采取行动,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作为全面性欧洲倡议的一环。而不具名的外交部消息来源说,当局驱逐的俄国外交官人数有35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