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追加制裁 5日起禁19项高价商品出口俄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作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所祭出的追加制裁措施,日本政府从今天(5日)开始禁止昂贵日本车等高价商品出口俄国,意图强化对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普京)周围富豪的压力。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政府今天起禁止出口到俄国的高价商品,包括超过600万日圆(约新台币140万元)的汽车、超过60万日圆的机车、超过20万日圆的平台式钢琴,以及超过4万日圆的天然珍珠等饰品、高级威士忌等酒类和使用贵金属的手表等19种品项。

除了人道主义相关目的之外,日本政府原则上已禁止可能转用于军事的产品及供一般人使用的半导体等约300种品项出口俄国。

2022年4月4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西北部的布查,人们在一个万人坑中看到尸体。(RONALDO SCHE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俄军近日撤离乌克兰首都基辅周围后,乌克兰方面揭露基辅近郊有许多平民死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日说,“加害平民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要予以严厉批判”,有关对俄国进一步制裁,会根据整体状况与国际社会合作,“确实做到以日本政府立场应该做的事”。

2022年4月4日,在基辅西北部的鲍罗迪安卡(Borodianka)镇,一名男子走过被摧毁的建筑。(SERGEI SUPI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