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更新了人类发给外星人的信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美国宇航局(NASA)的几位科学家新制作了一条使用射电望远镜就可以向太空发射的信息,并给它取名为“星系中的灯塔”(Beacon in the Galaxy)。

据科学美国人杂志(Scientific American)报导,NASA喷气动力实验室(JPL)的乔纳森·江(Jonathan Jiang,音译)和同事合作设计了这条消息,3月24日发表于预印网arXiv,尚未经同行审议。

这条信息延续了1974年科学家发送阿雷西博信息(Arecibo Message)的传统,近50年后,再发送一条新的信息。阿雷西博信息是向距离地球25,000光年的球状星团M13发送的无线电信息,由二进制码组成。研究者提到,即使无线电波在以光速传播,这条信息至今也才在太空中穿行了48年,还不到它目标行程的0.2%。

这次科学家新制作的消息也使用二进制代码,包含了对人类生物基因组成的介绍、这条信息发送的时间(相对于大爆炸以来宇宙的时间)、地球上科学发展过程中重要事件的时间点(比如牛顿力学、相对论出现的时间、登月时间等)、地球所在的方位(让外星文明知道向哪个方向发送回复信息)、关于太阳系和地球表面情况的描述、人类的形象信息等。

研究人员考虑使用位于中国广州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或美国加州的艾伦望远镜阵列(ATA)发射这条信息。不过,这两个望远镜现在都只有接收射电信号的功能,要等近期完成升级后才可以发送。

研究者计划向距离银河系中心2~6千秒差距(kph)的一个星团发射这条信息。一个千秒差距相当于3,260光年的距离,也就是说这个目标星团位于距离银河系中心大约6,000~20,000光年的位置。科学家认为这个区域很可能存在外星文明

为了使抵达目的地的信息保持最高的清晰度,研究称应该尽可能地减少地球大气对射电信号的吸收和干扰。因此,此信息发射的最佳时间点是每年的3月30日或10月4日。这两个时间点地球和太阳的角距离(angular separation)最大。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