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更新了人類發給外星人的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美國宇航局(NASA)的幾位科學家新製作了一條使用射電望遠鏡就可以向太空發射的信息,並給它取名為「星系中的燈塔」(Beacon in the Galaxy)。

據科學美國人雜誌(Scientific American)報導,NASA噴氣動力實驗室(JPL)的喬納森·江(Jonathan Jiang,音譯)和同事合作設計了這條消息,3月24日發表於預印網arXiv,尚未經同行審議。

這條信息延續了1974年科學家發送阿雷西博信息(Arecibo Message)的傳統,近50年後,再發送一條新的信息。阿雷西博信息是向距離地球25,000光年的球狀星團M13發送的無線電信息,由二進制碼組成。研究者提到,即使無線電波在以光速傳播,這條信息至今也才在太空中穿行了48年,還不到它目標行程的0.2%。

這次科學家新製作的消息也使用二進制代碼,包含了對人類生物基因組成的介紹、這條信息發送的時間(相對於大爆炸以來宇宙的時間)、地球上科學發展過程中重要事件的時間點(比如牛頓力學、相對論出現的時間、登月時間等)、地球所在的方位(讓外星文明知道向哪個方向發送回復信息)、關於太陽系和地球表面情況的描述、人類的形象信息等。

研究人員考慮使用位於中國廣州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或美國加州的艾倫望遠鏡陣列(ATA)發射這條信息。不過,這兩個望遠鏡現在都只有接收射電信號的功能,要等近期完成升級後才可以發送。

研究者計劃向距離銀河系中心2~6千秒差距(kph)的一個星團發射這條信息。一個千秒差距相當於3,260光年的距離,也就是說這個目標星團位於距離銀河系中心大約6,000~20,000光年的位置。科學家認為這個區域很可能存在外星文明

為了使抵達目的地的信息保持最高的清晰度,研究稱應該儘可能地減少地球大氣對射電信號的吸收和干擾。因此,此信息發射的最佳時間點是每年的3月30日或10月4日。這兩個時間點地球和太陽的角距離(angular separation)最大。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