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前国防官员:俄罗斯向朝鲜寻求帮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平壤和莫斯科关系日益密切。乌克兰前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长丹尼柳克(Oleksandr Danylyuk)近日表示,俄罗斯正在从其它国家寻求“额外的人力资源”,包括朝鲜

丹尼柳克上周六(4月2日)作客美国保守派媒体“新闻极限电视台”(Newsmax TV)的 “America Right Now”节目,他在节目中指出,普京对其赢得俄乌战争没有信心,其中一个原因是在战争的第一个月不顺利,俄罗斯士兵完全丧失了士气。

“他们意识到,这可能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他们历史上的最糟糕的战役”,乌克兰“国防改革中心”(Centre for Defence Reforms)的领导人丹尼柳克说,因此,普京正在其它地方寻找战士,包括在叙利亚,这已经被媒体报导出来了。

丹尼柳克补充说,乌克兰情报部门截获了普京最亲密的顾问之一——杜金(Aleksandr Dugin)和朝鲜官员的通信。

“他们希望朝鲜人参与战争”,丹尼柳克说。

在西方对乌克兰战争的愤怒中,俄罗斯与朝鲜确实加强了联系,俄罗斯外交部在3月2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Igor Morgulov)与平壤驻俄罗斯大使申洪哲(Sin Hong-chol)举行了会谈,称双方讨论了“在国际舞台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包括朝鲜半岛局势在内的地区热点问题。

朝鲜和俄罗斯都受到国际制裁,虽然是不太完美的贸易伙伴,但它们也准备扩大贸易。

专家表示,朝鲜没有什么经济筹码可以提供给俄罗斯,因为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基本不兼容。但朝鲜可以向俄派遣工人。

韩国国民大学(Kookmin University)的Lankov说,朝鲜大部分可以出口的东西价值都不大,但随着劳动力成为俄罗斯的一个主要问题,朝鲜可以将派遣劳务的范围从建筑工人和伐木工人扩大到女性轻工业工人。他指出,在最近朝鲜和俄罗斯的高层会谈中,虽然不知道具体讨论了哪些经济联系,但劳务派遣一定是其中之一。

丹尼柳克在采访中表示,他确实赞同,如果早在一年前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开始露头的时候,美国选择继续在乌克兰进行军事演习,并向该国提供武器,可能情况就不是现在这样了。

丹尼柳克最后呼吁如果美国希望乌克兰以“最不血腥的方式减少平民伤亡”赢得战争,美国必须考虑采用比战术武器更重要的东西。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