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前國防官員:俄羅斯向朝鮮尋求幫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4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平壤和莫斯科關係日益密切。烏克蘭前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祕書長丹尼柳克(Oleksandr Danylyuk)近日表示,俄羅斯正在從其它國家尋求「額外的人力資源」,包括朝鮮

丹尼柳克上週六(4月2日)作客美國保守派媒體「新聞極限電視台」(Newsmax TV)的 「America Right Now」節目,他在節目中指出,普京對其贏得俄烏戰爭沒有信心,其中一個原因是在戰爭的第一個月不順利,俄羅斯士兵完全喪失了士氣。

「他們意識到,這可能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他們歷史上的最糟糕的戰役」,烏克蘭「國防改革中心」(Centre for Defence Reforms)的領導人丹尼柳克說,因此,普京正在其它地方尋找戰士,包括在敘利亞,這已經被媒體報導出來了。

丹尼柳克補充說,烏克蘭情報部門截獲了普京最親密的顧問之一——杜金(Aleksandr Dugin)和朝鮮官員的通信。

「他們希望朝鮮人參與戰爭」,丹尼柳克說。

在西方對烏克蘭戰爭的憤怒中,俄羅斯與朝鮮確實加強了聯繫,俄羅斯外交部在3月22日的一份聲明中說,外交部副部長莫爾古洛夫(Igor Morgulov)與平壤駐俄羅斯大使申洪哲(Sin Hong-chol)舉行了會談,稱雙方討論了「在國際舞台發生變化的情況下」發展雙邊關係,以及包括朝鮮半島局勢在內的地區熱點問題。

朝鮮和俄羅斯都受到國際制裁,雖然是不太完美的貿易夥伴,但它們也準備擴大貿易。

專家表示,朝鮮沒有什麼經濟籌碼可以提供給俄羅斯,因為這兩個國家的經濟基本不兼容。但朝鮮可以向俄派遣工人。

韓國國民大學(Kookmin University)的Lankov說,朝鮮大部分可以出口的東西價值都不大,但隨著勞動力成為俄羅斯的一個主要問題,朝鮮可以將派遣勞務的範圍從建築工人和伐木工人擴大到女性輕工業工人。他指出,在最近朝鮮和俄羅斯的高層會談中,雖然不知道具體討論了哪些經濟聯繫,但勞務派遣一定是其中之一。

丹尼柳克在採訪中表示,他確實贊同,如果早在一年前來自俄羅斯的威脅開始露頭的時候,美國選擇繼續在烏克蘭進行軍事演習,並向該國提供武器,可能情況就不是現在這樣了。

丹尼柳克最後呼籲如果美國希望烏克蘭以「最不血腥的方式減少平民傷亡」贏得戰爭,美國必須考慮採用比戰術武器更重要的東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