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傅政华被双开 两大罪名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日前被双开中共中纪委通报了他的长串罪名,其中“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结交多名政治骗子”两项罪名,引发外界关注。

3月31号,中共中纪委网站发布通报,说前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双开,并罗列了傅政华大量的罪名,包括“从未真正忠诚于中共”;“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在重大问题上弄虚作假、欺瞒中央”;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等等。

傅政华现年67岁,在周永康掌管公安部和政法委时期,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习近平上台后曾任中国公安部副部长,负责调查周永康案。2015年1月兼任负责迫害法轮功的610办主任。2016年5月起,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2018年3月任司法部部长,2020年5月转任全国政协闲职。2021年10月2号落马。

根据中共官场规矩,官员落马之后通常要走一系列程序,包括审查、双开、送交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起诉和判刑。目前对傅政华采取的正是第二步““双开””。

但中共罗列的罪名,口气严厉,而且违背常理,引发关注。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通报的第一句话所谓的“从未真正忠诚于党和人民”,是一个非常严厉的一个措辞,也指明了傅政华对习近平不忠的核心问题。

而“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的罪名更是违反常规。

孙力军进入公安系统之前,最高职位是上海市政府外事办副主任,只是一个副厅级。2008年起,历任中共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一局局长、二十六局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2018年3月28号,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2020年4月落马。

在傅政华任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时,孙力军是他的下属。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傅政华无论他的资历、年龄级别都是要高于孙力军的,所以他反过来参与孙力军的政治团伙它只是一个表像。也就说他实际上加入了以孙力军为前台人物的这么一个有高层背景的政治团伙,它至少包括了正法委书记孟建柱以及以江曾派系为主的一个反习势力圈子。”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从孙力军一贯作为上讲,他当然是属于在过去以江、曾等形成的广泛的江派的旧的势力。这些势力本身他们在习近平反腐、包括向左走的过程当中,他们的利益受到了极大的冲撞。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他们上形成了一个反习的这样的联盟。”

邢天行指出,因为傅政华帮助习近平做过反腐的事,当过打击江派人物的打手,如果未来江派上台,他就会被祭旗。而以傅政华对政治的了解和他对内部的知情,为了自保使他看到谁势力大就会投靠谁。所以为了自保他可能又投靠了江派。

至于通报说的傅政华结交了多名政治骗子等,也是暗示傅政华脚踩几只船,多方下注,搞政治投机。

唐靖远分析说,傅政华案在这个时间被抛出,并且与孙立军团伙正式挂钩,这与习近平当前面临的内外重大危机有关。

唐靖远表示,在大陆内部,因为疫情危机突然加重,它挑战了习近平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所谓“动态清零”的防疫模式,还包括了他所宣称的那些中共制度优势等;在外部,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失败,它也引发了习近平公开支持普京,而造成他在外交上空前被动的危机。

唐靖远:“在这样的一个巨大的权力危机之中,习近平他抛出傅政华这个案子并且刻意的制造了这么一个悬念,就是一个高级别官员投靠低级别官员,利用这个悬念它留下了对孙力军政治团伙扩大打击的空间,他对对手发出了清晰而严厉的警告的信号。”

唐靖远认为,这预示着习近平与他的对手的内斗在升级,但最终的博弈结果与实力有关,也与国内疫情和乌克兰战争最终的走向有关。

编辑/宋风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