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攻击转向乌南 浓烟与火光划破敖德萨天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乌克兰基辅(Kyiv)政府日前曾示警,俄罗斯正试图加强在乌国南部的兵力。今天(4月3日)黑海沿岸的战略港口敖德萨(Odessa)遭遇空袭,几枚导弹撃中一家炼油厂,至少引发三股黑烟和火灾。目前尚未确认有人员伤亡。

空袭发生在当地时间3日早上6点左右,导弹击中位于城市北部的基础设施,靠近港口及从俄罗斯连接的石油管道,距离事发现场几公里的地方都可感觉到爆炸的震撼(至少6次不同强度)。

随后升起至少三股浓烟,可以看到一处似是工业区的地方冒出火光。消防员在现场试图控制几个油箱的火势。(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在遭袭击地点附近的一名士兵说,这可能是一枚火箭或导弹所引发的。

2022年4月3日,俄军在敖德萨发动袭击后,记者和居民站在黑烟中。(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乌克兰内政部顾问赫拉先科(Anton Herashchenko)在自己的Telegram账号写道:“敖德萨被空袭。部分区域传出火警。防空单位击落一些飞弹。”

袭击发生之际,俄军似乎正逐渐撤离乌克兰北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日示警,俄军正在整顿并准备“猛烈攻击”南部,呼应西方国家评估俄军正在重新部署的说法。

敖德萨是乌克兰在黑海岸的最大港口和海军的主要基地,座历史古城约有100万人口。

上月21日,敖德萨(Odessa)当局曾指控,俄罗斯军队以炮火攻击市郊民宅,当时是敖德萨市首度遭到此种攻击。

前英国联合部队司令部首长巴隆将军(Richard Barrons)指出,可以预见未来几天内,俄军将以敖德萨为战略目标。并说,若俄军夺下敖德萨将使乌克兰经济无法与黑海贸易路线连结。

2022年4月3日,俄军在敖德萨发动袭击后,人们站在黑烟中。(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