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攻擊轉向烏南 濃煙與火光劃破敖德薩天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3日訊】烏克蘭基輔(Kyiv)政府日前曾示警,俄羅斯正試圖加強在烏國南部的兵力。今天(4月3日)黑海沿岸的戰略港口敖德薩(Odessa)遭遇空襲,幾枚導彈撃中一家煉油廠,至少引發三股黑煙和火災。目前尚未確認有人員傷亡。

空襲發生在當地時間3日早上6點左右,導彈擊中位於城市北部的基礎設施,靠近港口及從俄羅斯連接的石油管道,距離事發現場幾公里的地方都可感覺到爆炸的震撼(至少6次不同強度)。

隨後升起至少三股濃煙,可以看到一處似是工業區的地方冒出火光。消防員在現場試圖控制幾個油箱的火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在遭襲擊地點附近的一名士兵說,這可能是一枚火箭或導彈所引發的。

2022年4月3日,俄軍在敖德薩發動襲擊後,記者和居民站在黑煙中。(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烏克蘭內政部顧問赫拉先科(Anton Herashchenko)在自己的Telegram帳號寫道:「敖德薩被空襲。部分區域傳出火警。防空單位擊落一些飛彈。」

襲擊發生之際,俄軍似乎正逐漸撤離烏克蘭北部。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日示警,俄軍正在整頓並準備「猛烈攻擊」南部,呼應西方國家評估俄軍正在重新部署的說法。

敖德薩是烏克蘭在黑海岸的最大港口和海軍的主要基地,座歷史古城約有100萬人口。

上月21日,敖德薩(Odessa)當局曾指控,俄羅斯軍隊以砲火攻擊市郊民宅,當時是敖德薩市首度遭到此種攻擊。

前英國聯合部隊司令部首長巴隆將軍(Richard Barrons)指出,可以預見未來幾天內,俄軍將以敖德薩為戰略目標。並說,若俄軍奪下敖德薩將使烏克蘭經濟無法與黑海貿易路線連結。

2022年4月3日,俄軍在敖德薩發動襲擊後,人們站在黑煙中。(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