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法案阻中共间谍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美国多位参议员近日共同推出法案,以应对中共对美国的间谍行为。

参议员斯科特和其他五名参议员,针对抗击中共的间谍活动,提出最新的立法。

美国佛州联邦参议员斯科特:“(中共)派遣间谍到美国,窃取敏感的研究和商业机密。”

周四(3月31日),斯科特参议员,推出了《保护美国创新和经济安全免受中共威胁法案》。

这项法案目的在重建美国司法部一个名为“中国倡议”的项目。项目成立于 2018 年,目的在防止中共在美国境内进行间谍活动。

美国佛州联邦参议员斯科特:“中国共产党正在做的,是要控制我们的生活。”

但拜登政府在2月份结束了“中国倡议”项目,以所谓的更广泛的战略取代。

法案的共同发起人、参议员卢比奥称结束该项目并不明智。因为这“转移了资源”,使美国无法对抗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中共。

就在几周前,美国司法部起诉五名代表中共,在美国跟踪、骚扰和监视中国异见人士的人,其中包括一名纽约的国会议员候选人。

FBI 反间谍部门助理局长艾伦·E·科勒:“数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一直有针对性地骚扰和威胁,在美国的藏人、维吾尔人、法轮功成员和民主活动人士。现在,变本加厉,中共政府瞄准了国会议员候选人的竞选活动。”

此外,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司法部指控另一名男子在美国担任北京的未注册代理人。他被控招募包括一名美国执法人员在内的人士,来监视和勒索中共指定的目标。

新唐人记者陶明美国华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