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批准58辆战车交乌 “铁路桥梁”运物资援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媒体报导,德国国防部已批准,运送数十辆步兵战斗车(IFV)给乌克兰。这些战车原属前东德所有。另外,为了援助遭到战火围困的乌克兰,德国首都柏林一班列车经历4天旅程、行经1000多公里,将人道援助送达当地。

中央社引述《周日世界报》(Welt am Sonntag)报导,这58辆PbV-501型步兵战斗车配备加农炮和机枪。

报导中并说,德国在1990年代末期将这批战斗车转交瑞典,其后瑞典出售给捷克一家公司,如今这家公司有意转售给乌克兰

各国自德国取得的武器若欲转卖他国,必须先申请德国当局批准。

柏林“铁路桥梁”运物资到乌克兰

一班列车缓缓驶出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鲜红色火车头拉着8节车厢,里面装满了食物和其他必需品,目的地是遭到战火围困的乌克兰。多亏这条“铁路桥梁”,人道援助能送达当地。

2022年3月24日,在柏林的BEHALA集装箱码头,官员们将一个集装箱装上向乌克兰运送援助物资的特别列车之前,查看其中的货物。(JOHN MACDOUGALL/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报导,这数吨物资将经历4天旅程、行经1000多公里,最后递送给需要的乌克兰民众。(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德国国营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执行的这项行动,呼应在冷战期间,西方对苏联封锁下的柏林进行的知名物资空运行动,也就是德国人所称的“空中桥梁”(air bridge)。

德铁子公司德铁货运(DB Cargo)执行长尼库塔(Sigrid Nikutta)解释说,这项与波兰和乌克兰铁路公司合作的计划,“只花4天”就设立完成,这条“铁路桥梁”如今已能固定运作。

现在每晚有一班列车从柏林出发,车上载着从德国各地募集来的企业和个人捐赠物资;有些是在专门地点收集到,有些则是从制造厂或连锁超市直接运来。

成堆的婴儿食品、女性生理用品、小型电器、医疗设备、睡垫和毯子等,民间源源不绝的善心,很快让列车车厢塞满物资。

尼库塔表示:“这每节车厢都是在告诉乌克兰人:我们不会弃你们于不顾!”

德铁的工作人员情绪振奋。他们会将列车开到波兰,再交由当地驾驶接手。其后物资必须搬到另外的列车上,因为乌克兰的轨道系统不同。等到列车抵达乌克兰后,又会由乌国国家铁路公司接手运行。

乌克兰国铁员工必须在战火中穿梭国内运送物资和难民,令西方同业敬佩。尼库塔说:“我佩服他们,但也担心他们,因为我们都知道这很危险。”

不过,德铁货运发言人施密特(Michael Schmidt)指出,“铁路桥梁”冒的风险不高。他强调“我们并非运送武器或石油”,且自从俄罗斯攻打乌克兰以来,乌国铁路系统很少受到攻击,因为“俄国需要让这项基础设施保持良好状态”。

尼库塔也骄傲表示,所有运送到乌克兰各地乡镇城市的物资列车,至今都安全抵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