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餐馆积极创新菜单应对食品成本飙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随着食品和劳动力成本的上升,餐馆战略性调整菜单也成为必然。每周原料成本都在变,不能总不停的印菜单,于是菜单工程就出笼了。

据劳工统计局的消费者价格指数(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Consumer Price Index)分析,食品价格在去年已经攀升了7.9%。

分析销售数据和食品成本可以帮助餐馆老板决定哪道菜需要提高价格,哪道菜要完全撤掉。一个完美的菜单设计即能凸显那些有回头客的菜品或饮料,又能帮助厨房更好的运作。

有时候,一个放大的字体,一个亮眼的方框、一张草图或一张照片都能让菜单可以迅速转化为更多的收入。

几个月来,餐饮业一直在努力应对成本增长以及对餐饮需求的回升,但供应链却滞后。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使燃油价格飙升,也激化了全球小麦、玉米和大豆的供应短缺。大的餐饮连锁店可以通过战略性提价,签订合同尽早地应对通货膨胀,这些合同允许提前一年购买原料。

由于劳动力成本上升或工人短缺,精简菜单就有助于简化厨房运作。物价高涨时,购买只用于一道菜或作为装饰的昂贵原料就没有多大意义了。Olive Garden的母公司Darden Restaurants是一家在疫情初期就削减菜单的餐饮公司,而且一直坚持这一策略。精简菜单,为客人提供喜爱的菜肴,让团队更有效率。

考虑菜单价格的时效性,许多餐馆从纸质菜单转为二维码,更有效的应对菜单变化。

此外,餐馆也可考虑用菜单以外的方式来吸引顾客,比如把甜点车推到餐厅,让顾客看到这些甜点。

(记者邹德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