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餐館積極創新菜單應對食品成本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隨著食品和勞動力成本的上升,餐館戰略性調整菜單也成為必然。每週原料成本都在變,不能總不停的印菜單,於是菜單工程就出籠了。

據勞工統計局的消費者價格指數(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Consumer Price Index)分析,食品價格在去年已經攀升了7.9%。

分析銷售數據和食品成本可以幫助餐館老闆決定哪道菜需要提高價格,哪道菜要完全撤掉。一個完美的菜單設計即能凸顯那些有回頭客的菜品或飲料,又能幫助廚房更好的運作。

有時候,一個放大的字體,一個亮眼的方框、一張草圖或一張照片都能讓菜單可以迅速轉化為更多的收入。

幾個月來,餐飲業一直在努力應對成本增長以及對餐飲需求的回升,但供應鏈卻滯後。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使燃油價格飆升,也激化了全球小麥、玉米和大豆的供應短缺。大的餐飲連鎖店可以通過戰略性提價,簽訂合同儘早地應對通貨膨脹,這些合同允許提前一年購買原料。

由於勞動力成本上升或工人短缺,精簡菜單就有助於簡化廚房運作。物價高漲時,購買只用於一道菜或作為裝飾的昂貴原料就沒有多大意義了。Olive Garden的母公司Darden Restaurants是一家在疫情初期就削減菜單的餐飲公司,而且一直堅持這一策略。精簡菜單,為客人提供喜愛的菜餚,讓團隊更有效率。

考慮菜單價格的時效性,許多餐館從紙質菜單轉為二維碼,更有效的應對菜單變化。

此外,餐館也可考慮用菜單以外的方式來吸引顧客,比如把甜點車推到餐廳,讓顧客看到這些甜點。

(記者鄒德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