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C呼吁对中共在全球的侵权行为采取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根据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3月31日发布的年度报告,中共“可怕的”侵权行为和对全球秩序的践踏,需要华盛顿及其盟友做出“协调一致的”回应。(详见这里

CECC指出,无论是在国内系统性地压制人权,还是在全球范围的经济胁迫,或是咄咄逼人的“狼性”外交,北京的所有努力都暴露了其“欺凌策略”。

CECC主席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在3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份报告呼吁人们关注中国(中共)的治理模式,在满足中国人民的需求以及在尊重中国乃至全球基本权利方面的局限性。”

这份长达334页的2021年度报告,是与该委员会的共同主席詹姆斯‧麦戈文(James McGovern)议员联合发布的。他认为这份文件是在履行道德义务,旨在为那些在共产党政权统治下,饱受压制和审查的人们发声。

中共在国内的压迫

CECC建议美国国会和拜登政府呼吁中共根据其国际人权义务,保障所有公民的基本自由,包括维吾尔人、西藏人、法轮功学员、基督徒和香港人民。

就在发布这份年度报告的10天前,一位66岁的中国母亲因修炼法轮功,而被中共强行灌食和折磨致死。她的家人亲眼目睹了她被切开的食道和血迹斑斑的脸。法轮功是一种基于“真、善、忍”理念的修炼方法。据法轮大法信息中心报导,20多年来,法轮功学员一直受到中共政权的残酷迫害。

报告说:“在中国大陆,中共当局放弃了尊重宗教信仰、尊重少数民族文化的任何伪装。”

报告援引总部设在美国的“明慧网”数据说,中共政权在2020年至少冤判了622名法轮功学员,“其中辽宁、山东、四川、河北和吉林省人数最多”。该网站追踪中共对法轮功修炼团体的迫害。

同时,尽管中共长期以来一直拒绝对新疆地区侵权行为的指控,但CECC说,大量的调查结果显示,包括但不限于性暴力、强迫绝育、植入宫内避孕器和堕胎,使人们看到中共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的种族灭绝罪行。

报告还呼吁国会对强迫劳动的进口产品采取“零容忍态度”,“包括棉花采摘、太阳能电池板生产、服装、电子产品和个人防护设备等广泛行业”。这对全球供应链构成了“重大风险”。

中共除了对信仰和少数民族的持续镇压,2020年9月,该政权在内蒙古地区实施了一项新政策,强制要求当地学校只用普通话教学,这将逐步抹去数百万蒙古族人的文化认同(cultural identity)。

报告说,中共这种由“党”领导的治理模式,旨在实现“完全无视人类精神的高度威权主义”。

CECC表示,在中国大陆之外,北京实施的《国家安全法》对香港自由的攻击,也达到了“空前的程度”。国安法生效后,这个亚洲金融中心(香港)修改了选举规则,取消了支持民主的候选人资格,任意推迟了选举,解散了独立媒体,并监禁了民主人士、异见人士。

美国两党和两院委员会还呼吁为那些逃离中共迫害的人增加移民途径,并扩大对香港警方出口控制设备的禁令。

中共的海外侵权行为

报告称,在国外,中共政权对与其关系紧张的国家,包括挪威、澳大利亚、菲律宾和韩国的产品征收进口关税。这种“戏剧性的新步骤”相当于跨境经济胁迫,并在全球范围内扼杀自由表达,特别是对那些敢于批评其铁腕统治的人。

CECC建议,“法律当局需要建立一个全球储备基金,以协助受到(中共)经济胁迫影响的公司、行业和城市”,其目的是建立一个全球联盟,以增强对中共的抵抗能力。

针对中共在海外的数字监控,CECC表示,拜登政府和国会还应该合作建立一个机构“中国审查制度监测和行动小组(China Censorship Monitor and Action Group)”,以解决中共对美国公民、合法居民和公司的审查及恐吓。

报告指出,2021年,中共可能已经在大陆使用了5.4亿台监控摄像机,并继续向其它独裁国家出口此类设备。

报告强调,然而,捍卫价值观不应助长反亚裔歧视,或助长北京的宣传。

“该党试图利用美国的抗议活动,如反对反亚裔歧视的抗议活动,以及仇外言论,来推进其议程。”报告说。

报告建议政府向任何美国公民提供私人诉讼权,对因支持中国人权而被不当解雇或降职的行为,进行民事诉讼。

原文:US Commission Calls for Action Against China’s Rights Abuses, Both Internally and Abroad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