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美国会议员:每年审查中共贸易最惠国待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多位美国国会议员,近日发起一项法案,将联合两党议员,取消中国永久贸易最惠国待遇,来惩罚中共令人发指的人权暴行

好的,主播。

美国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日前提出法案,将北京的贸易地位与中国的人权状况 重新挂钩,要求美国总统每年确认,北京在改善人权纪录方面取得明显进展,才能获得正常贸易地位。

史密斯议员一直关注中国人权状况,他强调,这一措施旨在惩罚中共政权“令人发指的人权暴行”。

共同发起这项立法的,还有众议员汤姆·蒂凡尼和汤姆·索兹。

众议员蒂凡尼:“特别是中共威胁他们的邻居台湾,民主基本上在香港不再存在。我们不断听到关于维吾尔族和法轮功被镇压的经历,在某些情况下被奴役。”

蒂凡尼议员还阐述了美国长期以来,与中共政权接触的过程中,给予中共有利贸易地位的做法,带来的弊端。

众议员蒂凡尼:“我认为这很重要,因为中共已证明不愿尊重人权和知识产权,还威胁邻国。我是说,我认为有许多事他们没有做到,而世界自由国家相信他们应该做到。因此,我们应该每年表决一次。”

美国2000年开始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地位,为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铺路。史密斯批评,当年美国政府反对把中共人权与贸易挂钩,给中共践踏人权开了“免费通行证”。如今,这种做法必须要改变。

新唐人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