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會議員:每年審查中共貿易最惠國待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2日訊】多位美國國會議員,近日發起一項法案,將聯合兩黨議員,取消中國永久貿易最惠國待遇,來懲罰中共令人髮指的人權暴行

好的,主播。

美國國會議員克里斯·史密斯日前提出法案,將北京的貿易地位與中國的人權狀況 重新掛鉤,要求美國總統每年確認,北京在改善人權紀錄方面取得明顯進展,才能獲得正常貿易地位。

史密斯議員一直關注中國人權狀況,他強調,這一措施旨在懲罰中共政權「令人髮指的人權暴行」。

共同發起這項立法的,還有衆議員湯姆·蒂凡尼和湯姆·索茲。

眾議員蒂凡尼:「特別是中共威脅他們的鄰居台灣,民主基本上在香港不再存在。我們不斷聽到關於維吾爾族和法輪功被鎮壓的經歷,在某些情況下被奴役。」

蒂凡尼議員還闡述了美國長期以來,與中共政權接觸的過程中,給予中共有利貿易地位的做法,帶來的弊端。

眾議員蒂凡尼:「我認爲這很重要,因爲中共已證明不願尊重人權和知識產權,還威脅鄰國。我是說,我認爲有許多事他們沒有做到,而世界自由國家相信他們應該做到。因此,我們應該每年表決一次。」

美國2000年開始給予中國永久性正常貿易關係地位,為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鋪路。史密斯批評,當年美國政府反對把中共人權與貿易掛鉤,給中共踐踏人權開了「免費通行證」。如今,這種做法必須要改變。

新唐人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