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国释出战略石油储备 德国通膨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缓解制裁影响 美国释出战略石油储备

拜登周四(3月31日)宣布,将每天释放100万桶战略储备石油,以增加短期能源供给。这一计划将持续半年,共释出1.8亿桶战略石油储备。OPEC+周四的会议也同意5月份增产43.2万桶。国际油价重挫7%。

德国通膨加剧 专家下调今年GDP增长

德国3月通货膨胀率从2月的5.1%上升至7.3%,达到40年以来最高水平。由于俄乌战争,能源价格飙升,通胀持续上升,使德国经济面临严重衰退。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将今年GDP成长预测从12月的4.6%下调为1.8%。

韩国:计划将OLED列为国家战略技术

韩国政府正在考虑将OLED技术制定为国家战略技术,若通过,相关产业在投资设厂、研发成本方面都将获得税收优惠。由于LCD电视面板价格持续下跌,韩国面板厂家纷纷扩展OLED市场。三星电子计划6月停产LCD,专注与发展奈米量子点OLED业务,LG也逐渐将生产线转为OLED面板。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