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空军两架KT-1战机相撞坠毁 4名飞行员均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4月1日,韩国空军两架训练KT-1战机相撞坠毁,导致4名飞行员均遇难。

韩联社中文网报导,当地时间1日下午1点37分(北京时间下午2点37分),两架KT-1战机在庆尚南道泗川市的空军第三训练飞行团飞行基地以南约6公里上空相撞坠毁

事故导致3名飞行员遇难,一人失踪。

消防部门称,事发现场附近有民宅,除了机上人员外,未有其他人员伤亡报告。

消防局获报后派出两架直升机、14部车辆及35名人力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调查失事原因。

北京时间1日下午3点37分,韩联社英文网更新伤亡消息,称机上4名飞行员全部遇难。

报导还称,飞机坠落后,在一座教堂的屋顶发生火灾。当时在事发附近的居民表示很害怕,刚听到轰隆的声音,就看到一块金属从天而降。

KT-1是韩国自主研发设计的首款教练机,于2000年8月起投入实战部署,主要用于战斗机候补飞行员熟练基础驾驶技术。

该类战机曾于2003年11月发生过坠毁,导致一名飞行员遇难。当时,韩国空军表示,飞行员在操作引擎电控设备时失误导致事故发生。

(记者李劲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