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穿梭 大马双子塔内夜光羽毛球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在夜光中打羽毛球,会有怎样的不同感受呢?接着,我们去一家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双子塔”中的羽毛球馆,体验一下。

关闭灯光,羽毛球场陷入短暂的黑暗,几乎是同一时间,墙上和地板上的荧光灯开始闪闪发亮,而时不时划过墙面的光点,让人们仿佛置身于宇宙之中,开展一场星际羽毛球赛。

对阵的双方虽然面对面站立,但是几乎看不清对方的脸,只有闪着荧光的运动服、运动鞋、球拍,还有发着红光的羽毛球,可以让人判断出对方的方位以及动作。

这对于一些职业选手们来说,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为他们必须调整自己的眼睛去适应环境。

职业选手 何燕梅(音译):“注意力要更集中。这很令人兴奋。它与众不同,不过仍可以像打普通羽毛球一样。”

而前马来西亚羽毛球国家队球员,现在担任羽毛球教练的李彦生(音译)则表示,在黑暗中打羽毛,判断羽毛球的速度是最难的,眼睛需要盯着球发出的荧光,判断它的方向和速度,可能大脑刚刚做出反应,球已经到了跟前。

那么为什么要设计出这样的羽毛球馆呢?体验管理总监伊琳娜·伊诺泽姆采娃表示,他们的最初目标是在大疫情之后,吸引更多的人来打羽毛球,包括一些没有打过羽毛球的新人。

不过,在双子塔中打一场黑暗中的羽毛球可以不便宜,一小时收费180令吉,相当于42.6美元,而普通羽毛球馆每小时只需要付20令吉,约4.7美元。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