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中穿梭 大馬雙子塔內夜光羽毛球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在夜光中打羽毛球,會有怎樣的不同感受呢?接著,我們去一家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雙子塔」中的羽毛球館,體驗一下。

關閉燈光,羽毛球場陷入短暫的黑暗,幾乎是同一時間,牆上和地板上的熒光燈開始閃閃發亮,而時不時劃過牆面的光點,讓人們彷彿置身於宇宙之中,開展一場星際羽毛球賽。

對陣的雙方雖然面對面站立,但是幾乎看不清對方的臉,只有閃着熒光的運動服、運動鞋、球拍,還有發著紅光的羽毛球,可以讓人判斷出對方的方位以及動作。

這對於一些職業選手們來說,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為他們必須調整自己的眼睛去適應環境。

職業選手 何燕梅(音譯):「注意力要更集中。這很令人興奮。它與眾不同,不過仍可以像打普通羽毛球一樣。」

而前馬來西亞羽毛球國家隊球員,現在擔任羽毛球教練的李彥生(音譯)則表示,在黑暗中打羽毛,判斷羽毛球的速度是最難的,眼睛需要盯着球發出的熒光,判斷它的方向和速度,可能大腦剛剛做出反應,球已經到了跟前。

那麼為什麼要設計出這樣的羽毛球館呢?體驗管理總監伊琳娜·伊諾澤姆采娃表示,他們的最初目標是在大疫情之後,吸引更多的人來打羽毛球,包括一些沒有打過羽毛球的新人。

不過,在雙子塔中打一場黑暗中的羽毛球可以不便宜,一小時收費180令吉,相當於42.6美元,而普通羽毛球館每小時只需要付20令吉,約4.7美元。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