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度假遇战争爆发 乌克兰一家五口滞留夏威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俄乌战争还在胶着的进行着,一个普通的乌克兰家庭,在战争爆发前出国旅行,没想到前脚刚走,俄军后脚就攻入了乌克兰,为躲避战火,这家人现在不得不滞留在夏威夷,遥望战火纷飞的家乡,进退两难。

二三月份,北半球大部分国家还是寒冷的冬天,而太平洋上的旅游胜地夏威夷岛,却是日暖风和,蓝天碧海,吸引无数游客,不过这一家五口的游客,现在却没有心情享受阳光与海滩。

乌克兰游客 瓦西尔•普里夏克:“这场度假,让我们的生活面目皆非。”

普里夏克一家今年2月中旬从乌克兰来到夏威夷度假,不过没过几天,他们就得知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消息,为了避开战火,他们一直待在夏威夷。

乌克兰游客瓦西尔•普里夏克:“我们不知道我们的房子有没有被毁掉,我们的生意也没了,不知道怎么回去,回去又能做什么。”

尽管远离战火和离别,但是每天看到家乡的遭遇,他们表示日子仍然过得艰难。

女儿玛丽亚•普里夏克:“每天我都盼着战争能结束,不该这样的,太可怕了,我很困扰,不知道除了想战况以外我还能做什么。”

一家五口现在已经向美国政府申请临时保护居留权,如果批准,他们可以在美国合法停留18个月,但他们还是希望能回到故乡。

当乌克兰遭到入侵时,大概有数万名乌克兰公民人在海外,联合国表示,开战以来已经有超过400万人逃离乌克兰,其中一半是儿童,这是二战以来欧洲最大的人员流动。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