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度假遇戰爭爆發 烏克蘭一家五口滯留夏威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1日訊】俄烏戰爭還在膠著的進行著,一個普通的烏克蘭家庭,在戰爭爆發前出國旅行,沒想到前腳剛走,俄軍後腳就攻入了烏克蘭,為躲避戰火,這家人現在不得不滯留在夏威夷,遙望戰火紛飛的家鄉,進退兩難。

二三月份,北半球大部分國家還是寒冷的冬天,而太平洋上的旅遊勝地夏威夷島,卻是日暖风和,藍天碧海,吸引無數遊客,不過這一家五口的遊客,現在卻沒有心情享受陽光與海灘。

烏克蘭遊客 瓦西爾•普里夏克:「這場度假,讓我們的生活面目皆非。」

普里夏克一家今年2月中旬從烏克蘭來到夏威夷度假,不過沒過幾天,他們就得知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消息,為了避開戰火,他們一直待在夏威夷。

烏克蘭遊客瓦西爾•普里夏克:「我們不知道我們的房子有沒有被毀掉,我們的生意也沒了,不知道怎麼回去,回去又能做什麼。」

儘管遠離戰火和離別,但是每天看到家鄉的遭遇,他們表示日子仍然過得艱難。

女兒瑪麗亞•普里夏克:「每天我都盼著戰爭能結束,不該這樣的,太可怕了,我很困擾,不知道除了想戰況以外我還能做什麼。」

一家五口現在已經向美國政府申請臨時保護居留權,如果批准,他們可以在美國合法停留18個月,但他們還是希望能回到故鄉。

當烏克蘭遭到入侵時,大概有數萬名烏克蘭公民人在海外,聯合國表示,開戰以來已經有超過400萬人逃離烏克蘭,其中一半是兒童,這是二戰以來歐洲最大的人員流動。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