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专家:口罩防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一个听证会,变成了关于口罩能否减少中共病毒传播的论坛。来听听专家证人们,怎么说。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一名脊椎按摩师,因为没有遵守口罩令而被指控。这位按摩师的律师启用了4名专家证人。

根据披露的法庭证词,阿尔伯塔省呼吸专科医生鲍当(Bao Dang,音译)认为,口罩并不能阻止中共病毒传播。他在去年11月的专家证词中说,中共病毒的直径为0.1微米,但N95口罩只能“阻挡95%的0.3微米以上颗粒”。

他引用了两篇学术论文的结论:没有证据表明,医生在做手术时戴口罩有助于防止感染;在保持社交距离等公共卫生要求的环境,佩戴外科口罩并没有降低中共病毒的感染率。

贵湖大学病毒免疫学教授拜拉姆·伯来度(Byram Bridle)在今年1月做证。他认为,大多数人用手接触口罩的次数太多,反而增加了传播病毒的机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昀、安妮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