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中共向朝鲜供油报告不符合规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美国之音调查发现,中共朝鲜提供成品油产品时,没有按规定向联合国报告品类细节,并且在去年9月以后就没有按月报告。这凸显出,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存在漏洞。同时中共否认向朝鲜出口了燃料油,但中共是目前唯一一个向朝鲜出口“成品油”的国家。朝鲜的燃料油从何而来,也成为未解之谜。

据美国之音调查,联合国有关朝鲜成品油供应的报告制度存在漏洞。 调查发现,中共2017年以来,没有报告出口石油产品的种类, 只提供了以吨为单位的总数, 导致联合国无法得知朝鲜每年石油进口总量是否超过50万桶上限。

2014年朝鲜首次成功发射导弹后,联合国加紧对朝鲜制裁,在2017年通过《第2397号决议》,规定朝鲜总成品油进口量不得超过每年50万桶。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委员会网站的信息,制裁实施后,向朝鲜提供成品油产品的国家只有中国和俄罗斯。俄罗斯2021年停止对朝鲜出口石油产品后,中国成为朝鲜唯一的石油产品来源国。

制裁朝鲜委员会向北京提出问询后,中共官员否认向朝鲜出口燃料油,称出口产品大多是润滑油和沥青等。因此,朝鲜的燃料油产品来源成谜。

今年3月24日,朝鲜违反联合国协议,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国际社会呼吁对其实施更严厉制裁。据安理会《第2397号决议》,如果朝鲜继续挑衅,将降低朝鲜进口燃料上限。

但安理会是否会启动这一制裁,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