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华裔记者成蕾受审 澳驻华大使被拒旁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澳洲籍华裔记者成蕾被中共当局指控“非法向海外提供国家机密”,今天在北京受审,澳洲驻华大使傅关汉(Graham Fletcher)被拒绝进入法院听审。

今年46岁的成蕾2020年8月与外界失联,次年2月被中共当局正式逮捕,罪名是涉嫌“非法向海外提供国家机密”。被捕前,成蕾是有中共官方背景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节目主持人。

路透社31日报导,周四的审判是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进行,法院外有大批穿着制服或便衣的警察驻守,并封锁法院北面出口的一段位置,仔细检查记者的身份证,然后要求记者离开。

前往那里参加庭审的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傅关汉被阻挡在外面。路透社引用傅关汉的话说,法院告诉他,这次庭审涉及非法向其它国家提供中国国家机密,所以采取闭门审理。

傅关汉向记者表示,澳洲没有任何关于成蕾的消息,及不明白她为何被扣押,“这令人非常关注、不满意、令人遗憾”。

他又表示,“我们对于审讯的有效性没有信心,因为审讯是闭门进行”。

他说,澳洲外交部有定期探望成蕾,最近一次是在21日,她情况尚可。

成蕾的家人向路透社表示,她的两名小孩及父母非常挂念她,希望可以早日团聚。

法院表示择期宣判,但没有提供作出判决的具体时间。

去年5月,北京第二中级法院还审理了另外一名澳籍华裔杨恒均的“间谍”案。 外界普遍认为,成蕾和杨恒均都是澳中关系恶化的牺牲品。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2020年4月呼吁国际社会对最早在中国武汉爆发的中共病毒疫情展开病毒溯源调查,激怒中共,遭到全面报复。

成蕾出生于中国,小的时候随父母移民澳大利亚。后来,她进入美国商业电视频道CNBC工作。2012年,她成为中共央视国际频道的英文节目的新闻主播。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