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若中共援俄国 多数美国人支持制裁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根据一项最新民调,近75%的美国选民认为,如果中共决定向俄罗斯提供援助,拜登总统应该对中共颁布类似的制裁措施。

此次民调进行之前,美国国务院曾指控,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况不利后,中共领导层考虑向俄罗斯提供经济和军事援助,中俄都否认了相关的报导。

最近,拜登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进行了虚拟会晤。拜登表示,如果中国向俄罗斯提供援助,将面临“后果”,但当时他拒绝说明这些后果是什么。

上周,北约联盟30个成员国的领导人也谴责了俄罗斯,并正式呼吁中共不要提供这种援助。

与此同时,中共政权一再拒绝谴责俄罗斯的入侵,或加入国际上各国对莫斯科的多边制裁

前美国亚太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将美中关系描述为处于冷战状态,而国家情报局局长艾薇儿·海恩斯(Avril Haines)说,中俄伙伴关系在未来10年只会继续加深。

因此,如果中共更直接支持乌克兰战争,美国人将广泛支持予以制裁,这可能是2022年中期选举时,美国民众如何看待国际秩序的试金石。

进行这项民意调查的非营利组织“国家行动公约”(Convention of States Action,CoSA)主席马克‧梅克勒(Mark Meckler)说:“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不久,中国与俄罗斯形成了紧密的伙伴关系,现在这正使中国岌岌可危。”

梅克勒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人认为,很简单,如果国际社会能找到中共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证据,中国应和俄罗斯一样,面临同样的经济后果。”

不分党派、绝大多数的美国人都支持制裁,不过在共和党人中的支持率略高一些。

《大纪元时报》旗下的新唐人电视台,独家获得了这项民调,该民调是由CoSA与民调机构特拉法加集团(Trafalgar Group)合作进行的。它从超过1000名2022年中期选举潜在选民那里,获得了答复。

总体来说,77.8%受访的共和党人,以及70%受访的民主党人,赞成在中共向俄罗斯提供援助的情况下对其进行制裁。76.4%的独立人士也同意如此。

民调的叙述中,没有明确指出中共需要向俄罗斯提供何种类型的援助,才会受到制裁。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