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核酸检测乱象:一根棉签采样两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中共“防疫”强推“全员核酸检测”,导致乱象纷呈。网传视频显示,有核酸检测点用一根棉签给两个人采样。网民质疑,这是在检测还是制造传染。

这段视频(链接)显示,在某地一个插有中共党旗的核酸检测点,民众在排队等待核酸采样。一名穿防护服的防疫人员从桌上的塑料包装袋里取出最后一根棉签,插入一名绿衣女子的口中采样,然后将这根棉签插入一个红色试剂瓶,但很快就拿出来,插入下一名红衣女子的口中。

视频传到推特上,很多网友表示难以置信。有人质问:共用棉签,这到底是在检测还是在传播疫情?

中共强推“清零防疫”,地方政府动辄要求在极短时间内完成多轮全员检测,不但检测现场混乱不堪,还因为医疗资源不足,屡传检测造假事件。曾有内部人员爆料,负责核酸检测的机构将采来的样本全部扔进垃圾桶,然后提交“检测全部阴性”的报告。

至于中共一再坚持“动态清零”的原因,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专家分析指,中国医疗资源严重不足,当局担心疫情爆发令医疗系统崩溃。而网传哈佛知名学者黄万盛在大陆的谈话录音中透露,中共搞“清零”防疫政策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中共权贵插手核酸检测和疫苗业,背后涉及巨大利益。

中共宣称免费给民众检测和打疫苗,但根据官方政策,这些费用是由医保承担。网民质疑,中共权贵靠核酸检测和疫苗将医保变现。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