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32强确定27席 最后三席保留悬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当地时间3月29日,随着预选赛最新一轮较量结束,晋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32强,已经确定了27个席位。亚洲赛区、非洲赛区和南美赛区已全部结束。最后三个晋级名额要等到6月份才能最后确定。

欧洲赛区13个名额确定12个

欧洲区附加赛B组上一轮,瑞典以1:0淘汰了捷克队;波兰与俄罗斯的比赛,则因俄乌战争爆发,俄罗斯被剥夺参赛资格,波兰顺利出线。在最后决赛中,莱万率领波兰队在主场2:0击败瑞典,历史上第九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

上一轮附加赛,意大利队全场狂轰32次射门未果,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北马其顿队打入绝杀进球,从而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葡萄牙队则以3:1淘汰了土耳其。本轮,葡萄牙队同北马其顿队相遇。结果,凭借布鲁诺‧费尔南德斯(B费)的梅开二度,C罗率领葡萄牙以2:0轻取对手,进入世界杯正赛。

欧洲区共有13个晋级名额,此前已有十支球队出线,分别为:英格兰、瑞士、德国、丹麦、比利时、法国、克罗地亚、西班牙、塞尔维亚、荷兰;现在再加上波兰和葡萄牙,总共确定了12支球队。

2022年3月24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欧洲赛区预选赛,依靠当家球星贝尔的“梅开二度”,威尔士以2:1淘汰奥地利,距离1958年以来的首次世界杯之旅又近了一步。威尔士将与乌克兰和苏格兰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晋级名额。图为威尔士队长贝尔。(Dan Mullan/Getty Images)

依靠当家球星贝尔(Gareth Bale)的“梅开二度”,威尔士在附加赛半决赛中,以2:1战胜奥地利,距离1958年以来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又近了一步。今年6月,威尔士将在附加赛决赛上,与乌克兰和苏格兰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晋级名额。32岁的贝尔已经放话,如果威尔士落败,他将原地退役。

亚洲共有五队进入决赛圈

亚洲区有4.5个晋级名额,伊朗、韩国、沙特和日本直接晋级,再加上东道主卡塔尔,目前已经确定了五支亚洲球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12强赛中,A组的形势早已明朗,韩国队和伊朗队双双提前出线。在最后一轮较量中,阿联酋队依靠19岁小将哈雷卜‧苏海勒的进球,以1:0小胜韩国队,终结对手12强赛保持不败的同时,以12分锁定A组第三,获得了打附加赛的机会。

在B组,中国男足早早退出争夺,近几轮一直在扮演着“陪太子读书”角色。亚洲排名第四的澳洲队在关键一战中,以0:2输给了日本队,彻底失去了直接晋级机会。沙特队(23分)和日本队(22分)携手出线,“澳洲袋鼠”积15分,排在B组第三,他们将同阿联酋队进行附加赛,胜者将在参加洲际附加赛,与南美洲区第五名争夺一个晋级名额,这对亚洲球队来讲,恐怕凶多吉少。

2022年3月29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最后一轮,阿曼队2:0战胜中国队。阿曼中场叶海亚(右)表现活跃,贡献一记助攻。(Mohammed Mahjoub/AFP via Getty Images)

最后一轮,中国队在客场0:2不敌阿曼。取得二连胜后,阿曼以4胜2平4负,积14分排在B组第四。中国男足1胜3平6负,积6分,排名B组第五位。其中,中国队最后七轮比赛,3平4负,无一胜绩,客场五战全败。越南队1胜1平8负,积4分垫底。

非洲五个参赛名额全部确定

非洲区一共有五个世界杯参赛名额。在第三阶段预选赛第三轮次回合较量中,世界排名第61位的加纳在客场1:1战平了排名第32的尼日利亚,两回合两队总比分战成1比1平,加纳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出线。这是尼日利亚自2006年以来第一次无缘世界杯。

在一场“利物浦”内战中,90分钟战罢,塞内加尔1:0击败埃及,两回合两队战成1比1平手,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两队都没有进球。最后比赛进入点球大战,萨拉赫罚丢点球,马内打入致胜点球,塞内加尔以4:2击败埃及晋级。

2022年3月29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非洲赛区预选赛最后一轮,塞内加尔同埃及两回合比赛战成1比1平,最后通过点球大战,塞内加尔淘汰对手晋级。图为两队球员比赛中拼抢瞬间。(Seyllou/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三场较量,突尼斯主场0:0平马里,从而以总比分1比0晋级。摩洛哥在主场4:1击败刚果,两回合总比分5比2晋级。阿尔及利亚与喀麦隆两回合战成1比1,双方进入加时赛。结果双方各进一球,两队战成2比2,喀麦隆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出线。

最终,经过三个阶段的世预赛,非洲赛区的五支晋级球队已经全部确定,分别为:塞内加尔、加纳、突尼斯、摩洛哥、喀麦隆。

美洲赛区还有2场洲际附加赛

南美洲赛区,巴西、阿根廷、厄瓜多尔和乌拉圭早已提前获得了直接晋级资格。最后一轮比赛,秘鲁、哥伦比亚和智利这三支强队将竞争一个打附加赛的机会。结果,秘鲁以2:0战胜了巴拉圭,获得了南美赛区的第五名。他们将在今年6月,同澳洲队与阿联酋队之间的胜者,进行洲际附加赛,争夺一个晋级名额。

2022年3月29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南美赛区预选赛最后一轮,秘鲁以2:0战胜了巴拉圭,以南美赛区第五名的身份,拿到参加洲际附加赛的机会。图为秘鲁球员赛后庆祝胜利。(Leonardo Fernandez/Getty Images)

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有三个半名额。加拿大在预选赛中表现突出,提前一轮锁定了一张门票。这是他们自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后,36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而那也是他们唯一的一次进入世界杯。那一次他们最终排名是第24位,也就是倒数第一。

2022年3月27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赛区预选赛,加拿大提前一轮锁定了一张晋级门票。这是他们自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后,再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另外两个直接晋级名额,不出意外将由美国和墨西哥获得。两队如果在最后一轮不大比分输球,即可晋级。墨西哥队已经连续七届闯入世界杯决赛圈,而美国队则缺席了2018年世界杯,如今他们队中有多名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整体实力明显提升,其世界排名已飙升到第13位,

预计中北美洲的第四名将会是哥斯达黎加队。他们将在六月与大洋洲的第一名进行对决。胜者将获得晋级世界杯的资格。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