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盃32強確定27席 最後三席保留懸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當地時間3月29日,隨著預選賽最新一輪較量結束,晉級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32強,已經確定了27個席位。亞洲賽區、非洲賽區和南美賽區已全部結束。最後三個晉級名額要等到6月份才能最後確定。

歐洲賽區13個名額確定12個

歐洲區附加賽B組上一輪,瑞典以1:0淘汰了捷克隊;波蘭與俄羅斯的比賽,則因俄烏戰爭爆發,俄羅斯被剝奪參賽資格,波蘭順利出線。在最後決賽中,萊萬率領波蘭隊在主場2:0擊敗瑞典,歷史上第九次晉級世界盃決賽圈

上一輪附加賽,意大利隊全場狂轟32次射門未果,在比賽最後時刻被北馬其頓隊打入絕殺進球,從而連續兩屆無緣世界盃決賽圈。葡萄牙隊則以3:1淘汰了土耳其。本輪,葡萄牙隊同北馬其頓隊相遇。結果,憑藉布魯諾‧費爾南德斯(B費)的梅開二度,C羅率領葡萄牙以2:0輕取對手,進入世界盃正賽。

歐洲區共有13個晉級名額,此前已有十支球隊出線,分別為:英格蘭、瑞士、德國、丹麥、比利時、法國、克羅地亞、西班牙、塞爾維亞、荷蘭;現在再加上波蘭和葡萄牙,總共確定了12支球隊。

2022年3月24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歐洲賽區預選賽,依靠當家球星貝爾的「梅開二度」,威爾士以2:1淘汰奧地利,距離1958年以來的首次世界盃之旅又近了一步。威爾士將與烏克蘭和蘇格蘭之間的勝者,爭奪一個晉級名額。圖為威爾士隊長貝爾。(Dan Mullan/Getty Images)

依靠當家球星貝爾(Gareth Bale)的「梅開二度」,威爾士在附加賽半決賽中,以2:1戰勝奧地利,距離1958年以來的第一次世界盃之旅又近了一步。今年6月,威爾士將在附加賽決賽上,與烏克蘭和蘇格蘭之間的勝者,爭奪一個晉級名額。32歲的貝爾已經放話,如果威爾士落敗,他將原地退役。

亞洲共有五隊進入決賽圈

亞洲區有4.5個晉級名額,伊朗、韓國、沙特和日本直接晉級,再加上東道主卡塔爾,目前已經確定了五支亞洲球隊進入世界盃決賽圈。

12強賽中,A組的形勢早已明朗,韓國隊和伊朗隊雙雙提前出線。在最後一輪較量中,阿聯酋隊依靠19歲小將哈雷卜‧蘇海勒的進球,以1:0小勝韓國隊,終結對手12強賽保持不敗的同時,以12分鎖定A組第三,獲得了打附加賽的機會。

在B組,中國男足早早退出爭奪,近幾輪一直在扮演著「陪太子讀書」角色。亞洲排名第四的澳洲隊在關鍵一戰中,以0:2輸給了日本隊,徹底失去了直接晉級機會。沙特隊(23分)和日本隊(22分)攜手出線,「澳洲袋鼠」積15分,排在B組第三,他們將同阿聯酋隊進行附加賽,勝者將在參加洲際附加賽,與南美洲區第五名爭奪一個晉級名額,這對亞洲球隊來講,恐怕凶多吉少。

2022年3月29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最後一輪,阿曼隊2:0戰勝中國隊。阿曼中場葉海亞(右)表現活躍,貢獻一記助攻。(Mohammed Mahjoub/AFP via Getty Images)

最後一輪,中國隊在客場0:2不敵阿曼。取得二連勝後,阿曼以4勝2平4負,積14分排在B組第四。中國男足1勝3平6負,積6分,排名B組第五位。其中,中國隊最後七輪比賽,3平4負,無一勝績,客場五戰全敗。越南隊1勝1平8負,積4分墊底。

非洲五個參賽名額全部確定

非洲區一共有五個世界盃參賽名額。在第三階段預選賽第三輪次回合較量中,世界排名第61位的加納在客場1:1戰平了排名第32的尼日利亞,兩回合兩隊總比分戰成1比1平,加納憑藉客場進球優勢出線。這是尼日利亞自2006年以來第一次無緣世界盃。

在一場「利物浦」內戰中,90分鐘戰罷,塞內加爾1:0擊敗埃及,兩回合兩隊戰成1比1平手,雙方進入加時賽。加時賽,兩隊都沒有進球。最後比賽進入點球大戰,薩拉赫罰丟點球,馬內打入致勝點球,塞內加爾以4:2擊敗埃及晉級。

2022年3月29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非洲賽區預選賽最後一輪,塞內加爾同埃及兩回合比賽戰成1比1平,最後通過點球大戰,塞內加爾淘汰對手晉級。圖為兩隊球員比賽中拼搶瞬間。(Seyllou/AFP via Getty Images)

另外三場較量,突尼斯主場0:0平馬里,從而以總比分1比0晉級。摩洛哥在主場4:1擊敗剛果,兩回合總比分5比2晉級。阿爾及利亞與喀麥隆兩回合戰成1比1,雙方進入加時賽。結果雙方各進一球,兩隊戰成2比2,喀麥隆憑藉客場進球優勢淘汰對手出線。

最終,經過三個階段的世預賽,非洲賽區的五支晉級球隊已經全部確定,分別為:塞內加爾、加納、突尼斯、摩洛哥、喀麥隆。

美洲賽區還有2場洲際附加賽

南美洲賽區,巴西、阿根廷、厄瓜多爾和烏拉圭早已提前獲得了直接晉級資格。最後一輪比賽,祕魯、哥倫比亞和智利這三支強隊將競爭一個打附加賽的機會。結果,祕魯以2:0戰勝了巴拉圭,獲得了南美賽區的第五名。他們將在今年6月,同澳洲隊與阿聯酋隊之間的勝者,進行洲際附加賽,爭奪一個晉級名額。

2022年3月29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南美賽區預選賽最後一輪,祕魯以2:0戰勝了巴拉圭,以南美賽區第五名的身分,拿到參加洲際附加賽的機會。圖為祕魯球員賽後慶祝勝利。(Leonardo Fernandez/Getty Images)

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有三個半名額。加拿大在預選賽中表現突出,提前一輪鎖定了一張門票。這是他們自986年墨西哥世界盃後,36年後再次進入世界盃。而那也是他們唯一的一次進入世界盃。那一次他們最終排名是第24位,也就是倒數第一。

2022年3月27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賽區預選賽,加拿大提前一輪鎖定了一張晉級門票。這是他們自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後,再次晉級世界盃決賽圈。(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另外兩個直接晉級名額,不出意外將由美國和墨西哥獲得。兩隊如果在最後一輪不大比分輸球,即可晉級。墨西哥隊已經連續七屆闖入世界盃決賽圈,而美國隊則缺席了2018年世界盃,如今他們隊中有多名效力歐洲五大聯賽的球員,整體實力明顯提升,其世界排名已飆升到第13位,

預計中北美洲的第四名將會是哥斯達黎加隊。他們將在六月與大洋洲的第一名進行對決。勝者將獲得晉級世界盃的資格。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