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部分進口菇類 州衛生部:食用恐致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30日訊】上週五(25日),加州公共衛生部警告消費者,避免食用五種特定品牌的進口菇類。這些蘑菇可能含有細菌,食用後可能會導致疾病。

加州公共衛生部上週五(3月25日)警告,近期對超市菇類商品抽樣檢測時,發現有5個亞洲進口品牌的蘑菇,含有李斯特菌(Listeria)。10個樣本中,有8個已被污染。

這些菇類來自中國、台灣和韓國。包括商品外包裝印有卡通圖案的「浙江金華金利蘑菇公司」生產的金針菇。「深圳天華現代農業公司」綜合金針菇、鴻喜菇等菇類的「Twa 蘑菇」。來自台灣彰化、包裝多為藍色的「Taiwan Enoki Mushroom」金針菇。以及綠色和白色兩種包裝的「台灣金針菇」。還有包裝為綠色和藍色的韓國「Global Fresh Marketing」金針菇。

被檢測出李斯特菌(Listeria)污染的產品,於2022年3月上旬,開始在加州販售。目前,已有多家公司宣布召回產品。衛生部也提醒消費者應立即丟棄這類商品。

資料顯示,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是最致命的食源性病原體之一。被感染者會出現高燒、頭痛和脖子僵硬等症狀;幼兒、老人和免疫系統較弱的人,感染風險較高,可能危及性命;孕婦有可能因此流產或造成胎兒死亡。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