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两副省长同月落马 女副省长郝春荣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3月29日,中共辽宁省副省长郝春荣(女)被调查。她是本月辽宁省第二名落马副省长。3月1日,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落马。

29日上午,中纪委通报,郝春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被审查、调查。即将59岁的郝春荣,于2018年1月起任辽宁省副省长,已达4年多。

郝春荣落马,成为今年被查的第16名中管干部,也是3月份辽宁省被查的第二名副省长。

3月1日,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大伟被调查。在郝春荣被查之前,中共前铁道部长盛光祖、西藏政府副主席张永泽,中储粮前副总经理徐宝义,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希斌,中国联通总经理李国华,湖北副省长曹广晶,国安部前纪委书记刘彦平,最高法前常务副院长沈德咏等15名大老虎均落马。

郝春荣,山东烟台人,但长期在辽宁省任职。曾任辽宁省辽阳市卫生学校副书记、卫生局团委书记等;2003年1月起,先后任辽宁省辽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朝阳市委副书记,辽宁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等职务。

2018年1月,郝春荣升任副省长后,负责乡村振兴、农业农村、水利、文化和旅游、退役军人事务等方面工作。

除了郝春荣、王大伟,近年来,辽宁省官员频频落马,如辽宁省委前书记王珉,辽宁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书记苏宏等。

郝春荣、王大伟、王珉、苏宏章均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郝春荣在任辽阳市副市长、盘锦市市长及辽宁省副省长期间,多次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明慧网2013年9月26日曾报导,王大伟“是一个靠迫害法轮功而蹿升的恶官。此人任辽宁省公安厅厅长不久,辽宁各地对法轮功学员的绑架案骤然增多”。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